福州新闻网
  
  
  

罗源15个为民办实事项目一季度全部超序时推进

公交服务便民工程率先完成

2017-04-14 07:44:5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4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刘复培 钱嘉宜)昨日7:30,罗源县凤西客运站准时开出一辆专线公交,途经罗源湾开发区后,直抵福州台商投资区松山片区。这条新专线开通于上个月,方便了城关到两地上班的人们。随着这趟公交专线的运营正常化,罗源县今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公交服务便民工程”宣告率先完成。

  陈菲女士就是一名受益者。她在福州台商投资区松山片区工作,每天跑项目、盯进度,生活充实快乐。唯一让她烦恼的,就是上下班的交通问题。“城关没有直达台商投资区的公交,打车往返一趟需要60多元,负担不起啊。”陈菲常常“吐槽”。但现在,这个难题解决了。

  罗源华威公交有限公司负责人欧俊飞介绍,这趟新增专线是3月13日正式投入运营的,全程票价2元,每日早晚共2班。“福州台商投资区正处于开发阶段,乘客少但需求在。”欧俊飞说,今年初县里为民办实事项目清单一出,公司就决定毫无条件推进落实。

  为何企业愿做“亏本”买卖?欧俊飞就此解释,一方面,公司看好台商投资区的发展前景;另一方面,政府在配套建设、平台架构、调度协调上为企业积极奔走,“协助政府解决民生难题,我们义不容辞”。

  台商投资区专线的开通运营,只是罗源“公交服务便民工程”的一个部分。据介绍,今年一季度,该工程共更新农村客运车10辆、新增公交车5辆。同时,该县还投入26万元为公交安装智能IC卡刷卡设备,投入40多万元引进智能公交调度系统,将公交班次信息接入手机APP,方便乘客查看公交线路信息。

  城区为民实事深入推进,基层乡镇的也不甘示弱。距罗源城区40余公里的鉴江镇,由中闽(罗源)水务有限公司承接的“鉴江供水工程”完成后,将解决5个村1.45万人的安全饮水问题。该项目自3月1日启动以来,短短1个多月就完成了总投资额的44.53%,工程进展提前至少2个月。“项目建设捷报频传,政府牵头成立的协调小组功不可没。”公司副总林艳彬说,供水管道铺设涉及100多户村民征迁问题,“协调小组从去年底开始入户宣传,前期工作为工程顺利推进争取了宝贵时间”。

  民生无小事,每个项目都要办实办好。据悉,今年罗源县委、县政府共安排15个为民办实事项目,总投资约11.96亿元,内容主要涵盖城建、交通、公共安全、民政、教育、卫计、水利等方面。按照“早落实、早部署、早见效”的要求,一季度,这些项目超序时推进。其中,公交便民工程率先完成,造福搬迁工程、“餐桌污染”整治、鉴江镇供水工程、农村公路建设、公交便民工程、立体化社会治安管控服务建设工程等项目已实施或动建。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