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3名小偷大白天入室盗走保险箱 真是贼胆包天

2017-03-13 10:30:46  来源:海西晨报
  

  “光天化日入室行窃,真是贼胆包天。”昨日,读者拨打晨报热线8080000,向记者反映同安公园道1号两家高层住户被小偷光顾。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公园道1号小区,该小区是封闭式的,进出需刷卡,但跟着小区居民,能够轻易进入。记者来到253栋的两户被盗住户,他们均位于20楼。虽然被盗事件已经过去几天,大门也换上新锁,但门上被撬动的痕迹依然很明显。

  说起家中被盗一事,住户章阿婆十分难过。据她介绍,平时家里住着3个人,被盗那天是3月7日下午,正好家里没人。“下午5点回来时,只见大门敞开着,被撬弯了的锁挂在门上,主卧里的衣柜全部被打开,保险柜被盗走。”章阿婆说,她意识到家里遭贼,马上拨打电话报警。

  另一住户陈先生告诉记者,被盗后,他的房门同样大开,主卧的灯还开着,里面一片狼藉。经过清点,被盗现金5000多元。

  东西是怎么被盗的?又是谁干的?章阿婆和陈先生一家查看了小区的监控视频发现,当天15时4分,3名衣着考究、头戴鸭舌帽的年轻男子乘电梯升到24楼,其中一名蓝色上衣的男子背着双肩包,而穿黑色西服的男子还抬头扫了一眼监控。15时32分,3名男子再次出现在监控视频内,此时却是在20楼,其中一名男子抱着一个箱子走进电梯。过了一会儿,其余两名男子也上了电梯,一直下到地下室。整个过程,3名男子均背对监控。

  另一段监控则显示,15时47分,三人驾驶一辆轿车离开小区。

  章阿婆的邻居王女士告诉记者,近年来,小区内发生多起盗窃案。“有门被撬的,也有电动车、助力车被偷的,甚至有一户居民的摩托车先后两次被偷。”王女士说,这次发生入室窃案,令她很没有安全感。针对小区住户被盗一事,记者致电警媒热线,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案情正在调查中。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