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享多项交通福利 现代有轨电车(一期)将开建

2017-01-14 12:20:18  来源:泉州网
  

  昨日,记者从泉州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泉州市交通运输发展计划完成投资100亿元;新增高速公路里程79公里;泉州晋江国际机场力争完成旅客吞吐量41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5万吨),增幅超一成。

  高速公路

  厦沙高速泉州段 年底前可通车

  去年,在新一轮全省高速公路规划修编中,泉州市新增高速公路规划里程近200公里,居全省首位。

  今年泉州市将重点推进泉南高速公路永春互通至汤城枢纽段、厦沙高速公路汤城枢纽至德化段改扩建的前期准备工作。继续加快泉厦漳城市联盟路泉州段的建设。让人欣喜的是,厦沙高速德化段力争7月底前通车,厦沙高速安溪段计划在今年年内通车,两个项目共计79公里,建成后泉州市高速公路总里程达653公里。

  普通公路

  南安梅山至省新公路今年有望竣工

  据悉,今年泉州市普通公路共有3个前期项目,重点推进S312南安金淘过境段、G228(纵一线)泉港界山东张至山腰普安(凤凰大道)、G356(横七线)石鼓镇卿园至达埔大桥段拓宽改建工程等项目前期工作。

  开工S312(联三线)惠安黄塘至虎窟拓改工程、G355(纵四线)德化城关至三班(永春界)、G356(横七线)永春县东平镇冷水村至卿园段公路工程(东山至仰贤路段)等。

  续建S209(联十一线)大洋(洛江界)至小盈岭(厦门界)公路南安官桥经水头后坑至G324段、S215(横八线)南安丰州至洪濑段、S217(联四线)安溪雅兴至东坑段公路工程、G355(纵四线)安溪南翼新城过境段工程。

  建成S213(纵三线)南安梅山至省新公路、S217(联四线)安溪湖头环城段等项目。

  机场

  优化航线布局增开中远程直飞航班

  去年,泉州晋江国际机场全年完成旅客吞吐量379.3万人次,其中执行国际(地区)航班5485架次59.8万人次,分别比增11.1%和8.1%。

  泉州晋江国际机场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年将优化航线网络布局,增开中远程直飞航班,覆盖90%以上的省会和单列城市机场,力争客座率达74%以上,形成早中晚航班波。预计全年将完成旅客吞吐量41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5.2万吨、航班起降3.6万架次。

  此外,该机场要投入8000万元用于中央机坪和滑行道改建工程,并拟于今年内建成投用。

  邮政快递

  鼓励企业加快发展跨境快递业务

  去年,泉州市邮政快递领跑全省,业务量和业务收入等四项指标均居全省第一,其中快递业务量全省占比43%。“双11”期间,全市发件2845万件,居全国第9位,支撑泉州市制造业电商销售45亿元。重点快递品牌乡镇网点覆盖率在全省率先达到100%。

  今年,泉州市将围绕建设“中国快递示范城市”,抓好各级利好政策落地,加快由快递大市向快递强市转变步伐。推进国际邮政互换局落地,鼓励企业加快发展跨境快递业务,推动快递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引导企业做大做强仓配一体化等综合服务,打造快递服务明星项目。健全完善末端服务体系,有效提升邮政企业普遍服务能力。邮政快递业四项指标预期增幅30%以上。

  (记者 吴丽娇 通讯员 林泳坤)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