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90后妹子的“红与黑”

2017-01-13 18:39:16  来源:海峡都市报
  

90后妹子的“红与黑”

  张思在大厅内巡察。

  习近平同志在榕工作期间,倡行审批服务“一栋楼办公”,马上就办。脱胎于这种精神的福州市民服务中心,是全国入驻单位、入驻事项最多的公共服务大厅,推行周末无休,更承诺“事不办完不下班、人没走完不关门”。

  9月以来,福州市委、市政府提出更高要求,通过“动态增减”、“窗口无否决权”等机制,彻底解决“办事难、排长队”问题。10月8日,十一届福州市委第一次常委会议上,福州市委书记倪岳峰再次强调这一要求。

  90后妹子张思,说话轻声细语。下班时,她是朋友眼里文静温和的姑娘,一上岗,她秒变不苟言笑、铁面无私的“黑脸包公”。角色转变这么大,因她是福州市民服务中心的一名女督查。

  督查小组一共四人,对内,“唱黑脸”,当包公;对外,“唱红脸”,拼服务。

  黑:做监督工作,不怕当坏人

  “服务中心,微笑是职业表情,可我们几个,不能乱笑。”张思说,入驻单位窗口478人的工作情况,是她们的督查内容,就连桌面摆放、着装、坐姿等都得管。

  “同事私下说,‘防火防盗防督查’,我们成了‘最坏的人’。”张思说。被当“坏人”,她心里有委屈。去年刚入职时,“开罚单”确实有点“紧张”,一些同事不理解,私底下抱怨,“我也曾偷偷哭过鼻子”。

  当“坏人”,张思心里也有不忍。周末无休,事没办完不下班,人不走完不关门,大家都非常辛苦,所以开罚单时也会犹豫,也会心软。

  心软是绝对不行的。中心市民服务处负责人说,督查工作抓得不严不细,服务质量就有可能下降,做监督工作,就不能怕当“坏人”。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