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人工智能+跨境电商”论坛启幕 专家聚榕城谋发展

2018-03-31 21:57:1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礼林
  

  福州新闻网3月31日讯(记者 王礼林)3月31日,由闽江学院、福建省电子商务协会主办的以“人工智能+跨境电商”为主题的高峰论坛会在闽江学院举行。论坛邀请了国内跨境电子商务相关的专家学者、行业协会主管、企业高管等,以主题演讲与沙龙的形式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人工智能如何更好助力跨境电商发展。

  与会的各界人士达成共识,福建省跨境电商已进入规模发展和引领发展的双重机遇期,对跨境电商人才需求也更加迫切;“人工智能+”的教学模式的探讨与实施,将成为今后高校及各类职业院校教学改革关注的重点;“人工智能+跨境电商”切合福建当前跨境电商产链需求热点,有助于缓解跨境电商语言人才缺乏的痛点。

  与会的领导专家学者分享了各自学术观点及不同领域的经验。闽江学院教授陈成栋分享了跨境电商专业建设思路及人才培养新方向的观点,表示愿意携手闽江学院跨境电商专业群的伙伴们群策群力为推进区域跨境电商发展贡献闽江智慧。具有IT背景的企业高管刘轶华、赖小俊等2位专家分享了人工智能在商务领域的无限可能,对跨境快车这类人工智能产品在高校跨境电商应用价值作出分析。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刘晓敏分享了该学院跨境电商实训案例,表示跨境快车人工智能系统是一套全流程的跨境电商解决方案系统,对于电子商务专业学生有着重大的意义。

  本次论坛期间,闽江学院、福建省电子商务协会、福建省海丝互联网经济研究院、福州创大咖科技有限公司、福州空中邮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多方还共同启动了福建省电子商务创新教育联盟倡议。并商议在福州创大咖科技有限公司设立秘书处,联盟意在合力推进福建电子商务教育事业的发,推进福建电商教育改革与发展。同时,还举行了校企合作的授牌仪式,在闽江学院、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闽江学院海峡学院、福建信息职业职业技术学院、福州黎明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设置跨境电商创业实践基地,颁发校企合作牌匾;在福州创大咖科技有限公司设置跨境快车全国演示中心并授牌匾。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