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精彩活动强力聚客 福州旅游市场供需两旺

2018-03-26 07:56:07  来源:福建日报
  

精彩活动强力聚客 福州旅游市场供需两旺

  来自福州市旅发委的统计数据显示,1月20日至3月10日,福州市旅游市场累计接待游客人数1075.83万人次,同比增长33.4%;实现旅游收入135.68亿元,同比增长37.6%;过夜游客人均逗留天数达3.45天,同比增长30.8%;游客人均花费达1261元。这期间,福州市精彩活动强力聚客,旅游市场供需两旺,全市旅游市场运行平稳有序,未发生重大旅游投诉和旅游安全责任事故。

  主题活动丰富多彩景区接待情况喜人

  在福州新春旅游月活动期间,全市45家A级景区累计接待人数约742.48万人次,其中,三坊七巷景区接待人数达286.89万人次,闽都民俗园接待人数同比增长超100%,源脉温泉园等全市8家A级温泉景区累计接待人数约23.18万人次。重点温泉旅游景点的客房预订率高达100%,春节期间,贵安温泉旅游度假村、溪山温泉旅游度假村等温泉景区接待人数均达2.5万人次以上,同比增长均超30%;旗山森林温泉、源脉温泉等景区接待游客人数也超1.5万人次。

  新春旅游月期间,“迎春第一汤·正月‘泉’家福——迎新春福州温泉旅游月”、“一碗福州·舌尖之福”美食文化节、“最福州·醉新春”2018福州春季坊巷文化节三大主题活动以及各县(市)区同步推出的76项旅游惠民活动引爆市场,福州旅游人气旺盛,旅游市场供需两旺。尤其是元宵节当晚,东街口商圈传统民俗文化展演、现代街区时尚活动(光影秀)、元宵特色美食活动三大主题活动让市民游客流连忘返,吸引人流量达103.9万人次,创下城区“欢乐闹元宵”新纪录。

  鼓楼区开展“福山福道·新春纳福”活动,突出生态健康旅游品牌,将全民健身与迎春纳福、生态旅游文化有机结合;台江区开展闽江游专场活动,展现闽剧特色和闽江两岸风光;仓山区开展“迎春纳福·乐游仓山”首届庙会季暨首条春游自助线推介活动,热闹非凡;晋安区开展“旅游达人·自媒体大V”走进晋安暨春游晋安最受欢迎乡村游线路发布活动,推进乡村旅游发展;马尾区开展2018年“两马同春闹元宵”活动,深化合作交流,共促榕马旅游发展;长乐区开展“福临新城·常来长乐”春节民俗文化旅游系列活动,琴江满族村民俗文化踩街等活动尽显原生态民俗文化;福清市开展石竹山2018年“接春”活动,吸引大量游客参与祈福;闽侯县策划推出“五福合一,年至闽侯”“福”主题系列年味旅游活动,聚集大量人气;连江县开展“清新福建·魅力连江”春节旅游文化活动,“今春来榕游连江,免费送你去马祖”等活动精彩不断;闽清县开展“十八坂”迎春赏花美食节暨闽清旅游推介会活动,凸显鲜花美食亮点;罗源县开展迎新春“畲风海韵罗源游”系列优惠及罗源湾国际童梦灯光嘉年华活动,打造国际灯光大赏;永泰县推出“寻乡味过福年·做春酒吃春宴”活动,融合特色美食、民俗表演、赏李花、泡温泉、美丽乡村游等内容,吸引大量人流;高新区开展“岁末年初·祈福求安”春节主题活动,吸引各地游客齐聚欢度除夕夜。各县(市)区旅游主题活动丰富多彩,有效带动游客出游热情。

  优惠措施带旺市场温泉养生游受热捧

  为做好“中国温泉之都”文章,把温泉旅游打造成为福州的一大特色、一大亮点、一大产业,围绕丰富的温泉资源,全市重点推出“千万红包·免费游福州”“万人免费泡温泉”和“迎春第一汤·正月‘泉’家福”迎新春福州温泉旅游月三大旅游惠民活动。其中“千万红包·免费游福州”向外地游客发放总价值超过3000万元的1万套景区套票;“万人同泡温泉”则免费发放1万张温泉门票;温泉旅游月启动仪式当天,全市10家重点温泉景区联合推出门票5折惠民优惠,吸引大量人流,截至当晚24时,10家温泉景区接待游客超过1.6万人次,温泉旅游备受青睐。

  此外,各温泉景区轮番推出各类优惠活动,有效带热旅游市场。春节期间,福清融港天生海水温泉度假村除夕全天免温泉门票、川捷高尔夫188元泡温泉送马术体验活动等系列温泉优惠活动吸引了众多居民游客。元宵期间,源脉温泉园、汇雅温泉、川捷温泉高尔夫马术俱乐部酒店等温泉景区联合推出了元宵主题惠民活动,各大温泉“约惠”元宵,新春旅游月旺季更旺。三八妇女节期间,各大温泉景区针对女性游客陆续推出各类优惠活动,如贵安温泉度假村幸福女人泡“福”泉等活动进一步做旺旅游市场。新春旅游月期间,系列主题温泉优惠活动有效带热市场,温泉养生游备受省内外游客青睐,上海、广东、浙江等地游客纷纷来榕泡汤避寒。

  特色美食汇集人气全域旅游蓬勃发展

  新春旅游月期间,福州市以达明路美食街开街为契机,推出“一碗福州·舌尖之福”美食文化节系列活动,以“旅游+美食+购物”一站式体验带旺旅游市场。

  作为美食节主会场,新开街的达明路美食街人气旺盛,68辆移动餐车经营档口,2000多种各地美食,加之“嘉年华·狂欢夜”活动,有效带旺东街口商圈人气。开街当晚,达明路区域商户销售额初步统计超过300万元,客流量达30万人次。“春节不打烊,敬你一碗福州”等美食活动有效带热市场,新春旅游月期间达明美食街人潮涌动,客流量达290万人次,总销售额达6800万元。

  此外,各区纷纷设立分会场,举办特色美食节,积极融入“一碗福州·舌尖之福”美食节整体活动,打造全市联动的活动氛围。台江区美食一条街举办美食节开幕活动,邀请辖区的老字号店铺参与,展示福州老手艺者的匠人精神,并推出免费特色菜等活动,有效带旺市场;仓山区则策划了大型庙会活动“迎春纳福乐游仓山”,庙会小吃夜市、美食品鉴等活动精彩纷呈;晋安区组织东二环泰禾、五四北泰禾、世欧王庄3家综合体联合商家开展新春美食推广活动,提升福州美食文化影响力;马尾区围绕“古港闽菜”,举办“一碗福州舌尖马尾”新春美食嘉年华活动,闽台精品美食体验、饮食文化展等活动营造出欢乐祥和的节庆气氛,吸引大量人流。

  文化旅游提升内涵闽都文化风采尽显

  近年来,福州市深入挖掘文化资源,围绕坊巷文化、船政文化、昙石山文化、寿山石文化,打造文旅融合的新业态产品,提升特色文化旅游品牌。新春旅游月期间,全市精心策划推出“最福州·醉新春”2018福州春季坊巷文化节,新春民俗文化活动、文化展览、非遗手作体验活动、音乐专场表演等活动以“民俗、非遗、文创、音乐”四大主题的“最福州”文化符号,营造出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展示、弘扬闽都文化。

  三坊七巷正月初一民俗拜大年活动及各种民俗表演活动引得不少外地游客围观、拍照;福州十邑民俗踩街活动等将闽都文化展现得淋漓尽致,吸引众多市民游客驻足观赏;寿山石雕(玉雕)精品展等“坊巷匠心”非遗文化系列展览进一步弘扬和宣传福州非遗文化;“我把福州寄给你”民俗快闪体验馆集中推广福州民俗文创作品;三坊七巷水榭戏台戏曲表演,福来茶馆评话、伬艺展演,“童声贺新年”、“奏响新春华彩”等坊巷新年音乐汇带给市民游客别样风采;独具福州特色的小型民俗表演互动点,曲艺表演、送福字等活动吸引不少市民和游客参与。此外,2018海峡两岸民俗文化节、第十六届“两马同春闹元宵”活动以及“两岸同春放烟火”等两岸民俗文化活动人气爆棚,全市文化旅游活动精彩不断,闽都文化魅力无限。

【责任编辑:刘必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