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榕老旧燃气管网升级 年内140座居民楼用气更安心

2018-03-25 22:47:2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孙漫 阮冠达
  

  福州新闻网3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 实习生 阮冠达 通讯员 傅振明)这周末,随着燃气管道更换完成,鼓楼尚林苑和台江嘉园邨2个小区近400户居民用上了放心气。记者25日从市建委获悉,从2016年至今,结合老旧小区整治,我市200多栋楼已完成燃气管网更新改造。今年内,还将有10个小区140座居民楼燃气管实现升级。

  24日下午3点半,尚林苑小区内,几名施工人员正在保安亭后的围挡内忙碌,将一段刚挖出的钢管用PE管替代。“今天内就能完成整个小区燃气管网的更新改造。”福州华润燃气有限公司输配巡检主管许用告诉记者,为把影响降到最低,管网施工都错开大家的集中用餐时间,“从1点半开始准备施工,保证在5点前结束”。同样的更新改造也在台江区嘉园邨小区内进行。

  PE管和原来的钢管有何不同?“一般钢管的正常使用年限是30年。”许用说,埋在地下的钢管老化后容易受到腐蚀,加上钢构件应力有限,一旦地面发生沉降,焊接部分就容易拉裂,造成漏气现象。相较钢管,PE管(聚乙烯管材)更有“柔韧性”,抗拉伸能力更强,还能耐低温、耐腐蚀,也不易泄漏,正常使用年限可达50年。

  据福州华润燃气有限公司管网运行部副经理严永锋介绍,市区燃气管网投产运行近30年,钢管已接近规定的使用年限,加上部分管道受腐蚀、地面发生沉降,出现了漏气情况,去年就抢维修了91起。

  他告诉记者,从2016年起,结合老旧小区整治,燃气管网更新同步上马。目前,黎明新村、思儿亭、环南二村、环南三村、融侨一区、玉融花园、福大怡园等老旧片区有漏气隐患的地下燃气管网已完成升级,涉及改造楼栋达200多座,更新燃气管线近20千米。

  市建委液管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按“平安福州”建设要求,结合今年四城区老旧小区改造,我市还将加快进度,对省立医院宿舍、凤凰新村等10个小区140座居民楼的管网进行升级。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