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濂水路两侧增种600棵香樟 人行道上都将形成双排树

2018-03-25 07:55: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陈暖
  

  福州新闻网3月2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 陈暖)“今早濂水路上大规模种树,种什么树,什么时候完工?”昨日,家住仓山区闽江世纪城的陈先生拨打本报新闻热线968800咨询。记者从园林部门了解到,此次种植的大树多为香樟,工期预计到下月10日结束。

  昨日下午,记者在濂水路上看到,靠近闽江世纪城B区的一侧显得非常繁忙,机动车道上停着几辆大卡车,车上装载着大树,数十名园林工人和数台起重机正在现场作业。

  “夏天就要到了,为了提升遮阴效果,这段路的行道树统一更换为香樟,由单排改成双排。”现场施工负责人说,此次濂水路上将种约600棵香樟,部分区域还种大榕树。另外,在人行道旁的绿地上,除了铺设草皮外,还将种植开花灌木。

  记者注意到,这批新种的香樟,高度都在八九米左右,生长状况良好。“目前,香樟是福州行道树的首选。该树种不仅在沿河地方有较好的驱蚊效果,而且适应能力较强,生长也相对较快。”该施工负责人说,施工结束后,濂水路两侧的人行道都将形成双排树。

  记者看到,新种的大树每棵都用钢管固定。“这样可有效防止台风天树木倒伏,也有利于植物生长。”该施工负责人表示。

  濂水路上原来的行道树多为芒果树和黄槿,它们将怎么处理?该施工负责人表示,该路段由于在台风季中处于风口,行道树不宜采用黄槿,但它们将在该片区其他绿地中组团式种植,以增强抗风能力。而芒果树是福州城区道路绿化的重要树种,濂水路上的芒果树将直接移植到其他路段。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