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今年福州体育大赛真不少 “福马”规模增至4万人

2018-03-24 10:44: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坚
  

  福州新闻网3月2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举办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福州国际马拉松赛、中华龙舟大赛、“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暨2018世界人工智能围棋大赛……昨日,记者从全市体育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市竞技体育、群众体育亮点不少,普通市民还可参与省运会群众项目的角逐。

  市体育局局长张涵介绍,竞技体育方面,今年我市的重头工作无疑是备战第十六届福建省运动会。作为全省最高水平的运动会,这也是对体育人的一次大考。福州将组队参加28个大项、500多个小项的角逐。值得一提的是,本届省运会将首次设置10项群众体育项目,包括羽毛球、乒乓球、气排球、太极拳、健身气功、桥牌、笼式足球、龙舟、柔力球、门球,其中龙舟赛将由福州承办。各群众项目选手的选拔将结合我市全民健身运动会进行。

  体育赛事方面,今年福州将举办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福州国际马拉松赛、中华龙舟大赛、“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暨2018世界人工智能围棋大赛等高水平赛事,其中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力争邀请洲际队参赛;福州国际马拉松赛今年规模将增至4万人,向国际田联金标赛事看齐;中华龙舟大赛福州站将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力争创建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围绕环南台岛、永泰大樟溪、鼓岭山径、连江运动小镇、长乐滨海新城等地,培育具备山海特色的赛事品牌。

  群众体育方面,2018年我市计划建设19个多功能运动场、室内健身球场,提升改造100个农民体育健身工程、250条健身路径、3个市级农民全民健身活动中心,投放20套纳凉点轨道棋等,联合相关部门利用沿江道路规划建设健身跑路线,逐步打造具有福州山水特色的两江四岸户外“全民健身长廊”。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