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首个“数字产业基金小镇”成立 管理规模235亿

2018-03-23 07:22:5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江海
  

  福州新闻网3月2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昨日,福州软件园数字产业基金大厦在福州软件园正式揭牌,它是鼓楼区重点打造的数字经济产业示范区,也是我省首个“数字产业基金小镇”。第40期“五凤论见”数字产业创新投资论坛同期举办。

  基金大厦致力于打造数字产业创新与股权投融资新高地,立足鼓楼、服务全省,成为推动我市新一轮创新驱动和数字经济发展的新引擎。目前,基金大厦聚集了34家基金类、股权投资类、资产管理类投资机构和基金公司,注册总资本153亿元,基金管理规模235亿元。

  依托数字福建建设的大背景,结合福州软件园在数字产业、科技创新、信息化人才方面的优势,基金大厦计划五年内引进或孵化投资类企业50家,将基金大厦建设成为国内知名的国家级“创业+创新+创投”示范区和样板、生态圈,践行十九大报告提出的“着力加快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和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提供集产业投资、并购、IPO于一体的基金全产业链服务平台。

  当天上午,中国投资协会、软银中国、福建中通汇银的嘉宾还作了题为《中国创业投资发展现状与展望》《新形势下的股权投资》《百亿基金助力数字福建》等演讲。

闽首个“数字产业基金小镇”成立 管理规模235亿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