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机场25日执行新航季 新增22条航线总数133条

2018-03-22 18:02:4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福州新闻网3月22日讯(记者 邱陵)3月25日,中国民航2018年夏航季将正式执行,持续至10月24日。记者22日从福州空港获悉,新航季福州机场的国内外航线总数将达到133条,通航国内外共计80个城市,运营航司的数量也将增至38家。

  在运输航班架次方面,新航季,福州机场计划周起降航班2370架次,日均337架次,同比去年增加了12.31%。航线的丰富、航点的增加和运力的充沛,将带给广大市民更多的出行选择,而新航司的入驻和新航线的开通,也可以带来更加科学、良性的市场竞争,让老百姓们能够享受到更加实惠的价格。

  本航季,福州机场新引进乌鲁木齐航空公司,该航司新开福州-襄阳-乌鲁木齐每天一班。增加了普吉岛、卡利博、汉中、南昌、衡阳、永州6个通航点,航点总数达到80个,其中境内通航点62个,地区及国际通航点18个。国际航点中包括2个洲际航点,分别为纽约与悉尼。其余国际航点为:大阪、宿务、暹粒、普吉、卡利博、沙巴、雅加达、曼谷、吉隆坡、巴厘岛。地区航点则是香港、澳门、高雄、台北(桃园、松山)。

  航线方面,新增22条达133条,其中27条国际及地区航线,105条国内航线。两家基地航空公司新开航线的数量较多,厦航新开北京-福州-沙巴每天一班,福州-汉中-银川每周三班,福州-衡阳-兰州每周四班,福州-卡利博每周三班,福州-南京-哈尔滨每天一班,福州-南京-郑州每天一班,福州-普吉岛每天一班,福州-三亚每天一班,福州-天津-郑州每天一班;福航新开福州-南昌-西安每天一班,福州-宜昌-西安每周四班,哈尔滨-福州-三亚,每周四班。

  福州空港有关负责人介绍,福州飞往国内重点城市的的航班密度更加丰富,飞往北京、上海、南京、郑州的航班每周均在70班以上,天津、西安、广州、重庆、贵阳也超过了每周50班。

  值得注意的是,来自台湾的华信航空也在新航季新开了福州-台北桃园航班每周二班,周一、五执行。此外,邮政航空也加密了福州-台北桃园航班至每周六班。截止目前,榕台航班将达到每周34班,榕台航线运力水平进一步提升,为榕台商贸、旅游提供便捷选择。

【责任编辑:陈玲云】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