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侯尚干淘江大道6月通车 方便2万多名居民出行

2018-03-22 07:15: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黄凌
  

闽侯尚干淘江大道6月通车 方便2万多名居民出行

  福州新闻网3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 文/摄 通讯员 陈建鋆)记者昨日从闽侯县获悉,停工2年多的尚干镇淘江大道于春节后复工,目前施工方增加设备和人员投入,确保6月通车。届时,将方便尚干镇13个村(社区)的2万多名居民出行。

  淘江大道位于尚干镇北面,临淘江而建,是一条集道路、休闲、景观、防洪于一体的惠民工程,道路全长1.386千米,宽24米,双向四车道。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10多名工人和一台挖掘机正在对道路最后一段挡墙进行土方施工(如图)

  “淘江大道于2011年3月开工建设,原先设计为普通市政道路,未考虑防洪功能,在建设过程中,道路受到淘江水的冲刷,造成部分路段坍塌。”施工方负责人林洪涛介绍,因此该道路需重新设计,追加投资,以堤路结合的方式进行施工。在种种原因下,工程被迫于2015年8月停工。

  尚干镇位于乌龙江南岸,324国道、203省道交叉贯境而过,全镇13个村(社区)2万多名居民主要经由镇中轴位置的中心街出行,交通较为拥挤,至今后厝、浦里等村还无法通行小车。“道路建了这么多年,还只有坑坑洼洼的路胚,一到雨天十分泥泞,闽侯二中就在淘江大道路口处,学生出行很不方便。”洋中村的林依伯说,村民们看到期盼已久的淘江大道重新施工,都拍手称好。

  “尚干镇积极响应市委号召,扎实推进‘提振精气神、建设新福州、争当排头兵’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决心破解难题,让民众看到党和政府的作为。镇里抽调精干队伍,利用春节假期梳理淘江大道相关材料,待节后进行项目报批等手续,并动员建设方开假后立即进场施工。”尚干镇党委书记潘嬿告诉记者。

  尚干镇已形成施工方案,追加2000多万元资金,目前道路临江的挡墙建设仅剩下100多米,本月底前能完工。同时,计划下个月开始水泥路面施工,之后进行沥青铺设和绿化景观建设,确保6月顺利通车。

闽侯尚干淘江大道6月通车 方便2万多名居民出行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