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体育特长生等高考加分项目全面取消

福建应届高考生加分项目“缩水”

2018-03-21 23:48:1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许含宇
  

  福州新闻网3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许含宇)教育部近日印发《关于做好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对今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根据规定,今年将全面取消体育特长生、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科技类竞赛、省级优秀学生、思想政治品德有突出事迹等全国性高考加分项目。

  记者21日从省教育考试院了解到,今年我省高考加分和同等条件下优录政策已经敲定。今年应届高中毕业考生,在2015年1月1日之后获得下列六大类奖项、名次、称号者,将不再具备高考加分资格或不再具备高考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资格:在高中阶段获得参加重大国际体育比赛集体或个人项目前6名,全国性体育比赛个人项目前6名者;在高中阶段获得省级优秀学生称号者;在高中阶段获得全国中学生(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全国决赛一、二、三等奖者;在高中阶段获得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含全国青少年生物和环境科学实践活动)或“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或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一、二等奖、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或国际环境科研项目奥林匹克竞赛奖项者;在高中阶段获得福建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按研究学科分为数学、计算机科学、物理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工程学、动物学、植物学、微生物学、医学与健康学、化学、生物化学、环境科学、行为与社会科学等13个学科)创新成果一等奖者;在高中阶段获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称号者。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