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七种行为将被限制乘坐火车 包括在动车上吸烟等

2018-03-21 07:40: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晖
  

  福州新闻网3月2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晖)记者昨日获悉,5月1日起,在火车上有吸烟、无票乘车拒不补票等行为的人,将被限制乘坐火车。

  近日,国家发改委等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在一定期限内适当限制特定严重失信人乘坐火车,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意见》,明确以下严重影响铁路运行安全和生产安全有关的行为责任人被公安机关处罚或铁路站车单位认定的,将限制其乘坐火车:

  1.扰乱铁路站车运输秩序且危及铁路安全、造成严重社会不良影响的;

  2.在动车组列车上吸烟或在其他列车的禁烟区域吸烟的;

  3.查处的倒卖车票、制贩假票的;

  4.冒用优惠(待)身份证件、使用伪造或无效优惠(待)身份证件购票乘车的;

  5.持伪造、过期等无效车票或冒用挂失补车票乘车的;

  6.无票乘车、越站(席)乘车且拒不补票的;

  7.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应予以行政处罚的。

  根据《意见》,有上述1、2、3、7款行为的,各铁路运输企业限制其购买车票,有效期为180天,自公布期满无有效异议之日起计算,180天期满自动移除,铁路运输企业对其恢复发售车票。

  有上述4、5、6款行为的,各铁路运输企业限制其购买车票,其补齐所欠票款后(自补票次日算起),铁路运输企业对其恢复发售车票;如补齐第一次所欠票款一年内,三次发生上述4、5、6款行为的,在其补齐所欠票款90天后(含90天),铁路运输企业对其恢复发售车票;不补齐所欠票款,铁路运输企业不对其恢复发售车票。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