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106座公交站台启动改造 完善斑马线礼让规范

福州多措并举提升公交文明

2018-03-20 23:26: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福州多措并举提升公交文明

新型墨绿色公交站台。

  福州新闻网3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通讯员 林孜 陈晶晶 文/摄)为迎接首届“数字峰会”在福州召开,深化文明城市建设,从3月20日至4月30日,市道管处将开展公交文明再提升活动,更新站车设施,完善斑马线礼让规范,开展文明督导。我市106座公交站台将改造为墨绿色新型公交站。

  这批106座公交站台大部分位于城市外围,如三环路、鳌港路、南江滨西大道等,少部分位于八一七路段,为旧式不锈钢站台,存在破损、老旧和较大安全隐患。

  据悉,新公交站台遮雨棚采用PC结构板,灯箱采用钢化玻璃,将更加美观坚固,不易损坏。目前,全市已有15个站台改造完毕。

  对于公交车设施破损、老旧、缺失的问题,要求所有公交企业自查,列出整改清单,逐一落实,促进公交设施设备改善提升。

  为了倡导公交车斑马线礼让,市道管处制定了“5321”礼让法,形成有指导性的操作规范。

  “5”,距路口约50米处,开始瞭望路口情况,并做好减速准备;“3”,距路口约30米处,近距离观察路口情况,发现有行人或非机动车横穿道路的,车速降至25公里以下;“2”,距路口约20米处,再次观察确认路口情况,发现有行人或非机动车继续横穿道路的,主动使用语音器提示,车速降至15公里以下,并做好停车准备;“1”,即距行人、非机动车10米左右时,停车礼让。

  此外,市道管处要求全市3家公交车企业组织督导队,通过分片区检查、联合督查、跟车调查等方式,在重要的公交站点、公交线路、重要时段多维度布控,及时发现、纠正公交驾驶员不文明行为。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