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天气君”要风度不要温度

福州今起大风降温局部有寒潮 早晚气温不到10℃

2018-03-20 07:40:1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毛小春
  

  福州新闻网3月2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昨天省气象台发布降温蓝色预警信号,未来两三天榕城早晚气温不到10℃,昼夜温差较大,大家要注意防寒保暖。

  强冷空气到

  局部有寒潮

  昨天冷暖空气在福建上空交汇,各地出现雷雨,漳州、宁德、三明、龙岩等地的雷电较为集中,福州白天也监测到30多次的雷电。

  昨日闽北地区降水较为明显,南平、三明、宁德等地普降中到大雨,福州白天的雨势则较为平缓,雨量较小。

  省气象台提醒,强冷空气过程今天开始,降温幅度较大,过程最低气温出现在22日,南平、三明、龙岩北部、宁德西部和北部、泉州西北部的最低气温可达0℃~4℃。福建西部、北部地区的大部分县(市)有霜或霜冻,西北部局部县(市)和宁德西部山区有结冰。

  今天到后天早晨,福州气温明显下降,日最低气温过程降幅将达7℃~10℃,局部可达寒潮标准。

  后天早晨,福州内陆和沿海北部地区最低气温可达4℃~6℃,部分有霜或霜冻;高海拔地区0℃~2℃,有霜或霜冻,局部地区有结冰;其余地区最低气温可达6℃~8℃。

  受冷空气控制,福州天气今天开始逐步转好,未来几天昼夜温差逐步拉大,甚至会超过10℃。

  此股强冷空气不仅带来了降雨,还带来了大风,今明两天,我市内陆地区有6级~8级阵风,大家请注意防范。

  气象部门预计,尽管此轮冷空气势力较强,但强盛的西南暖湿气流不会给冷空气太多机会,23日起福州气温就会逐步回升,最高气温又将重回20℃之上。

  明日迎春分

  这样防“春困”

  据新华社报道,明日零时15分迎来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春分。

  春分时节,我国平均气温稳定在10℃,达到了气象意义上的春天。此时节,很多地方莺飞草长、桃红李白、春和景明,正是“千花百卉争明媚”的郊外踏青好时节。

  春分期间,虽然春光明媚、气候回暖,但这样的天气特点也让人很容易感到困倦、疲乏,无精打采、昏昏欲睡,民间称之为“春困”。

  为远离“春困”,保健专家建议公众:规律睡眠,早睡早起,积极参加锻炼和户外活动,增强体质,尽量少熬夜。同时,定量用餐,均衡饮食。可多食富含维生素B族食物,如大豆、花生、火腿、黑米、菠菜、奶酪等。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