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人游马祖年内有望“早出晚归” 12条精品线路出炉

2018-03-19 07:27: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秀冰
  

  福州新闻网3月1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秀冰)今年内,福州到马祖,通过“小三通”将有“早出晚归”旅游线路。记者昨日从福州市旅发委获悉,福州市区至环马祖澳旅游区精品线路已出炉,市旅发委组织40多家旅游企事业单位和媒体,参加了“2018年春季环马祖澳旅游踩线活动”,并召开了促进福(福州)马(马祖)“小三通”旅游座谈会。

  “目前福州和马祖还没办法实现一日游,借鉴厦门—金门一日游做法,我们也打算对黄岐至马祖、马尾至马祖这两条航线的航班时间进行调整。”福州市旅发委港澳台处处长翁伟华介绍说,福州至马祖航线计划上午提前1个小时开航,下午推迟2个小时,这样一来,一天就多出了3个小时,为福州马祖两地实现一日游创造条件。“如果申报顺利,今年年内就可对‘福马’航线航班时刻进行调整。”

  连江县旅游局局长刘永希表示,环马祖澳旅游区还有一批游乐项目将陆续推出,路网配套也将完善,连江县将努力把环马祖澳旅游区建成紧密连接两岸的旅游经济示范区。

  据悉,为了做好福州马祖两地游,在“福马”旅游座谈会上,福州市旅发委对外发布了12条环马祖澳旅游区精品线路。

  一日游线路:三坊七巷→百胜牛头山休闲渔业基地→望江园生态农庄;马尾船政文化景区→青岛啤酒梦工厂→青芝山;鼓岭景区→贵安水世界;于山景区→贵安欢乐世界→溪山温泉;马祖一日游;连江赶海一号→丹阳连天乐农庄。

  二日游线路:黄岐码头→马祖北竿→马祖南竿→马尾;三坊七巷→黄岐码头→马祖北竿→马祖南竿→马尾;马尾船政文化景区→连江天竹村→望江园生态农庄→连江赶海一号→梅洋村。

  三日游线路:黄岐码头→马祖北竿→马祖南竿→东引→马尾→闽江夜游;三坊七巷→连江东海渔家傲→黄岐码头→马祖北竿→大丘岛观梅花鹿→马祖南竿→马尾船政→罗星塔公园;福州森林公园→黄岐码头→马祖北竿→莒光→马祖南竿→马尾。

  近日,踩线团走访了马尾闽安古镇、连江黄花厝生态农场、长龙茶山、定海湾山海运动小镇、晓澳镇百胜牛头山休闲渔业基地、望江园生态休闲农庄等环马祖澳旅游区精品线路上的景点。

  业内人士表示,他们对“环马祖澳”旅游产品有信心,一日至三日游产品适合不同群体的需求,市场反应一定会很好。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