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首届师徒大会开始报名啦

2018-03-19 00:34:56  来源:福州日报app-掌上福州  作者:李白蕾 张人峰
  

福州首届师徒大会开始报名啦

福州茉莉花茶制作传承工艺大师张子建和徒弟饶耿慧

  福州日报app-掌上福州3月18日讯(记者 李白蕾/文 张人峰/摄)你是不是有一个在业内很牛的师傅?你是师傅带出来的得意门生吗?你和师傅之间是不是有很多温馨故事想要说?记者18日获悉,市总工会将首次举办一场隆重的百对师徒大会,在今年“五一”前举行集体传统拜师礼,欢迎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制造业、优势传统行业等各界师徒在本月25日前踊跃报名参加。

  “中国的师徒关系很微妙,他们之间不是父子,却情同父子。师傅在传授技能的同时,也传递了耐心、专注、坚持的精神。或许正因为如此,匠人、匠心、工匠精神在师徒的传承间能得到很好的诠释!”市总工会领导说,操办这场活动旨在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市政府和市总工会联席会议议定事项,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让“名师带高徒,共建新福州”之风拂遍全城。

  有意参加集体拜师礼且工会关系隶属我市的职工,经所属县(市)区总工会、市级产业工会、市劳模协会、市属新闻媒体推荐均可报名,允许一师带多徒。特别欢迎“带徒名师”、劳动模范、劳模创新工作室、工人先锋号、非遗传承人等先进人物和先进集体报名参加。下月中旬之前,主办单位将为报名对象拍摄师徒劳动个性化影像,制作“福匠•2018”福州市师徒大会影像集和个性化明信片,并挖掘师徒中的典型人物和劳动故事,推出系列报道。

  在集体拜师礼上,将命名首届十大“福州工匠”,邀请百对师徒上台诵读拜师帖并献拜师帖、行鞠躬拜师礼、请徒弟为师傅敬茶等,重现传统拜师礼仪。现场还将穿插访谈、情景表演、拉歌合唱等,凸显拜师仪式感,弘扬“匠造新福州”时代内涵。活动报名咨询电话是83259948、83259704。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