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为农民提供智慧气象服务 "农气宝"在全省推广应用

2018-03-18 07:35: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吴晖
  

  福州新闻网3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昨日是一年一度的世界气象日,省气象局与省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举办了一系列开放活动。记者从活动中了解到,由省气象局自主研发的移动式设施农业小气候监测仪器——“农气宝”,已经在全省推广应用,可为农民提供更智慧的气象服务。

  昨日,记者跟随前来活动的家长和孩子来到位于省气象局的智慧农业气象服务示范点,一探“农气宝”的神奇。该示范点从外观上看像一座玻璃大棚,四面和顶盖由可开合的玻璃窗构成,棚内悬挂着多个如同花灯的白色灯。“这是与‘农气宝’相连的监测器,可随时监测大棚里的气温、湿度、光照、土壤湿度等。”省气象服务中心高级工程师陈家金介绍,这些数据可随时传递到气象服务中心的移动终端服务器,分析、处理后,可实时发送到农户手机上的“农气宝”APP,“农民打开‘农气宝’,就可实时掌握自家大棚内的各项气象数据,轻点手指,还能实现智能通风、智能降温、智能补光、智能喷淋等远程操作”。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