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红庙岭垃圾综合处理厂建设有新进展 

近4公里尾水排放管道改造力争年底完工

2018-03-14 07:18: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孙漫 莫思予
  

  福州新闻网3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 莫思予)记者昨日获悉,为把好垃圾渗沥液收集、处理关,作为红庙岭垃圾综合处理场重要的“末端”工程——红庙岭垃圾渗沥液处理厂尾水排放管道改造项目正式动建,力争年底完工,满足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要求。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晋安区福飞审知路口公交站附近看到,福飞北路中心车道上已设起一段围挡,围挡内一台大型炮头机正对着沥青路面下挖。施工现场负责人说,这段施工长约60米,顺利的话3天可完成开挖、管道埋设工作,“由于垃圾渗沥液具有腐蚀性,为确保收集有效性及管道耐久性,此次埋设的管道特别选用了PE管材,具有耐磨、防酸耐腐蚀的特点”。

  除福飞路段外,红庙岭下山段的管道也已进场动建。为保障极端天气尾水输送管道的安全性,减少汛期时山间来水对施工造成影响,该项目正开足马力,力争在5月底汛期前先将新建管道接入浮村污水处理厂。

  该负责人说,该工程改造全长近4公里,将对原有隧洞后至福飞路的污水管道进行改造,扩建为1根直径为0.5米的管道,改造长度为750米,目前已完成600米;斗顶村段的管道已在前期预埋完成。福飞路段尾水排放管道要将原有直径0.3米的污水管道改扩建为一根直径0.5米的PE压力管,斗顶水库至福飞路段将进行拉管施工,全长约350米;此外还将沿福飞路继续敷设全长约2090米的管道,下穿铁路后,接入市政污水管道。

  “改造后的红庙岭渗沥液尾水及污水排放总管管径为0.5米,每天最高能将8000立方米的尾水源源不断地送入洋里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该负责人说。

  据悉,除了红庙岭垃圾渗沥液处理厂尾水排放管道改造项目,同属于该项目的红庙岭垃圾渗沥液处理厂改扩建(二期)工程、红庙岭垃圾渗沥液调节池整治工程也在同步推进。

  其中,红庙岭垃圾渗沥液处理厂改扩建(二期)工程正在招标,拟扩建渗沥液处理规模为900立方米/天,计划于今年底完成第一阶段500立方米/天的设备安装。红庙岭垃圾渗沥液调节池整治工程桩基已进场,年底前新建一座10万立方米钢筋混凝土调节池。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