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上千家外贸企业齐聚福州 十余跨境电商争抢闽企

2018-03-13 07:50:2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谢充灵
  

  福州新闻网3月13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谢充灵)昨天,由福建省商务厅主办的2018福建跨境电商峰会暨第123届广交会预备会在福州举行。据悉,这是福建跨境电商发展史上规模最大的一场盛会,聚集了福建上千家传统外贸企业,吸引了亚马逊、eBay、阿里巴巴、Wish等十多个跨境电商平台。

  此次跨境电商峰会为期4天,除主会场外,还设置了亚马逊专场、跨境电商服务专场、跨境电商发展创新专场、跨境电商平台专场等分会场,参会的福建外贸企业有1000多家,亚马逊、eBay、Google、中国制造网、敦煌网、阿里巴巴、Wish、Umka、Jollychic、Tophatter等十多个跨境电商全平台的高层悉数到会,争取让更多的企业进入自己的平台发展线上外贸业务。

  各跨境电商全平台的高管都声称能帮福建企业拓展海外市场。

  亚马逊全球开店制造+负责人康平称,目前亚马逊在全球拥有14大站点,其中有11大境外站点全面对中国卖家开放,借助这些平台,福建企业可将产品销往180多个国家或地区。eBay中国区业务拓展总监何高华称,他们的业务遍及全球190个国家或地区,活跃用户超过1.7亿,目前他们正助力中国品牌出海,推出中国品牌智造计划,并设置了品牌建设专项资金,可全面帮助福建企业拓展市场。

  阿里巴巴国际事业部华南大区副总经理胡华东建议更多的企业向“小单快采”延伸,为提高买卖信任度,他们帮助每个卖家向买家提供了最高100万美元的跨境贸易安全保障。焦点科技副总裁李丽洁则称,中国制造网可帮助供应商利用众多的零售商资源增加订单,拓展线上销售渠道,并为国内出口企业提供通关、物流、外汇等一站式外贸综合服务。

  “近年来福建跨境电商以年均30%以上的速度持续发展。”福建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说,福建对外贸易始终保持全国第七位的优势,当前数字经济正在不断冲击传统经济形态,加速重构商务发展新格局。此次峰会与第123届广交会预备会同步对接,目的就在于深化我省优质外贸企业与跨境电商知名平台的合作,引导我省服装鞋帽、智能家居、机电、汽车零配件等传统出口行业发展跨境电子商务,鼓励福建外贸品牌企业多渠道拓展国际市场。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