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优质服务换来宜家落地

2018-03-07 08:14:41  来源:福建日报
  

  新年伊始,福州宜家家居有限公司向晋安区行政服务中心递交了基础项目建设备案申请。这意味着,距离宜家家居与福州市民见面又近了一步。

  引入宜家,一路走来颇为不易。早在2007年,福州便进入宜家的视线,但当时中心城区一时找不出合适的地块,双方第一次错过。不过,福州优美的生态环境和良好的发展前景给宜家集团留下了深刻印象。

  2014年,宜家集团再次来榕考察,恰好有一家停产纺织印染企业的地块,被宜家一眼相中。然而,当时这块地收储遇到了难题——因企业债台高筑,企业负责人对债务处理有异议,迟迟不同意收储。无奈之下,宜家和福州再次失之交臂。

  不能再让遗憾出现第三次!

  2016年6月29日,福州市重启对宜家项目拟选址地块的调研,晋安区成立地块收储领导小组,一方面请来与该纺织印染企业负责人相熟的人士牵线搭桥,4次登门造访,解开“心结”;另一方面,区领导专门向市中院请教,为企业梳理债务问题。

  终于,恒心与诚心感动了企业负责人。2016年10月30日,企业负责人在收储协议上签字,为地块成功“解绑”。

  此后,为了让宜家尽快落地,晋安区举行了一场史无前例的协调会。

  “电力能否满足需求”“与地铁站点对接是否顺畅”“片区排水管网情况如何”……针对一系列问题,协调会上请来了市规划局、市建委、地铁集团、电业部门等10多个相关单位共同解答。本来需要企业花半个月时间、一趟趟去跑的事,短短一天就搞定了。

  去年12月20日,宜家成功竞得意向地块。在签订成交确认书的当天,就完成福州宜家家居有限公司的注册等事项,注册资本金3.93亿元人民币也迅速到位……目前,福州宜家项目正加快推进,力争2019年开业,打造成为全国首个宜家家居商场综合体。(记者 段金柱 卞军凯)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