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游客被困鼓山情人谷 省登山协会山地救援队绝壁救援

2018-03-05 08:18: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郑瑞洋
  

游客被困鼓山情人谷 省登山协会山地救援队绝壁救援

志愿者救出被困峭壁的游客(右)。

  福州新闻网3月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郑瑞洋/文 省登山协会山地救援队供图)鼓山情人谷最深一百多米,崖壁坡度达60度,有“浪漫禁区”之称。昨日下午,春雷滚滚,雨水阵阵,省登山协会山地救援队6名志愿者钻入谷中,救出了被困峭壁的一名游客。

  昨日13时许,省登山协会山地救援队接到了一条警情:一名游客在鼓山情人谷被困。

  据了解,情人谷位于鼓山西侧峡谷,从“松之恋”登山道进入,入口处设有“非登山区域,请勿入内”的警示牌。谷内溪水潺潺,既是一条热门的溯溪线路,也是危险地带——曾经发生驴友坠亡事故,也有游客迷路被困。

  大约半小时后,“迷鹿”等6名志愿者赶到现场。他们顺流而下,在溪谷中段位置发现了被困者——困在溪谷左侧崖壁上方,上下都是陡坡,约有60度。

  “碰到下雨,溪水都上涨了,岩壁也变得湿滑。” “迷鹿”告诉记者,他们决定带被困者往高处(鼓山公路)转移。

  转移途中,两名志愿者一前一后,将游客护在中间。碰到爬坡处,一人在下方护着,一人在上方拉着,有时手脚并用,有时得抓草根、树枝。从接近被困者再到带他出溪谷,前后用了一个小时,志愿者浑身湿漉漉,有的裤子也被刮破了。

  昨日15时45分许,所有人员到达安全区域。

  经事后了解,被困者为一名男性游客,30多岁,有一定户外经验,身体无恙。

  救援队提醒,市民在溯溪过程中,要注意“两险”:春季多雷雨,溪流水位上涨,原有线路可能被淹没;受视野影响,岩壁看似缓,实际是陡,爬上去后易卡在中间,上不去,下不来。

  记者了解到,作为民间公益组织,省登山协会山地救援队成立17年以来,已救助800多人,去年入选“全国学雷锋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