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城区闹元宵活动精彩纷呈 闹出城市文明高分卷

2018-03-05 07:11: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海东 陈暖 陈建国
  

福州城区闹元宵活动精彩纷呈 闹出城市文明高分卷

  志愿者在仓山庙会季活动现场维持秩序。

  福州晚报记者 陈海东/文 陈暖 陈建国/摄

  今年元宵节,整个福州都热闹了:东街口商圈“欢乐闹元宵”,光影秀、民俗活动精彩纷呈;五一广场和温泉公园有大型花灯展;仓山不仅有元宵灯会,还举办了首届复古庙会季;马尾继续举办“两马同春闹元宵”大型灯会……

  在精彩活动的背后,凝聚着各方人员的努力,展现了大家的文明之举,体现了城市的组织能力和管理水平。

  各区灯会亮点纷呈

  鼓楼:超200万人次观灯

  元宵夜,到东街口赏民俗表演、看裸眼3D光影秀、吃达明美食,103.9万人次创下“欢乐闹元宵”纪录。

  今年鼓楼区以“共建首善之区,共享幸福之城”为主题,打造“老百姓家门口的灯会”,营造了浓厚的节庆氛围。鼓楼区在温泉公园、五一广场、八一七路—鼓屏路沿线布置了元宵灯展,据不完全统计,今年该区元宵灯会观灯总数超200万人次,为历年之最。元宵节当晚,鼓楼还举办了“万人红火吃元宵”活动,邀请环卫工人、道德模范、劳动模范以及困难户家庭等吃元宵。

  台江:江滨赏景又观灯

  上下杭历史文化、闽江文化、十番音乐、海西现代金融中心……台江区元宵灯会设在闽江岸边一带,以“欢乐中国年·福满新台江”为主题,吸引约50万人次现场观灯。

  仓山:复古庙会很精彩

  身着古装的摊主们用美食待客,现场还有猜灯谜、舞龙舞狮、打肉燕、打糍粑等节目……今年仓山不仅有元宵灯会,还有“迎春纳福乐游仓山”首届庙会季。仓山元宵灯会以“遇见仓山”为主题,设闽江公园南园休闲道主场以及飞凤山公园、九龙壁公园、榕城广场和金山大厦4个分场。

  据统计,庙会季主场街市、仓山灯展接待超过百万人次。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