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助力城市建设 弘扬时代新风

福州市2018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启动

2018-03-05 00:23:3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2018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启动

为志愿服务队授旗。

  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文 叶义斌/摄 实习生 钟太昌

  今天迎来第55个“学雷锋纪念日”。在3月2日,市委文明办和鼓楼区文明委举办了“助力城市建设,弘扬时代新风”——福州市2018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启动仪式。当天上午,10支助力城市建设管理志愿服务队代表、鼓楼区十街镇志愿服务队代表、民间志愿服务组织代表及广大市民群众,在温泉公园激情广场掀起了一股学雷锋新潮。

  志愿服务整装再出发

  新的一年,福州各志愿服务队整装再出发。活动中,主办方为市文明交通劝导、市地铁站点文明引导、市爱河护河等10支助力城市建设管理志愿服务队授旗。

  “城市交通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交通安全通畅需要你我共同参与。”现场,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队领队、市直机关工委志愿者代表介绍,去年9月以来,我市组织机关共5.1万人(次)党员志愿者,在全市24个重点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今年,我市将持续开展“文明市民,机关带头”“文明交通从我做起”等教育实践活动,助力城区交通缓堵工作。

  福州地铁1号线开通的1年多里,真诚、热情、专业的地铁志愿者已经成为福州新名片。地铁站点文明引导志愿者代表吴超说:“在这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中,我们有信心以更好的形象、更专业的技能、更热情的服务开展工作。”

  “破陈规,除陋习,传文明,树新风……”现场,志愿者们还发出了“弘扬时代新风共建文明家园”的倡议,呼吁市民精诚团结、同舟共济、爱岗敬业,积极营造福州和谐稳定的良好氛围。

  随后,各志愿服务队迅速行动,开展整理共享单车、保护内河、爱绿护绿等志愿服务活动。

  现场志愿服务暖人心

  台上,文艺志愿者们带来了《欢天喜地闹元宵》等精彩的公益演出;台下,近30支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开展了健康检查、法律咨询、防诈骗等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市民群众参与其中、乐在其中。

  在海峡熊猫爱心服务团的摊位前,憨态可掬的熊猫人偶吸引了众多市民合影,熊猫义卖品深受小朋友喜爱。一旁的套圈游戏点围满了跃跃欲试的市民,参与者和观看者个个兴致勃勃,为每一次套中叫好。理疗推拿、医疗义诊、义务剪发等服务项目,受到了广大老年人的欢迎。家住附近的陈依姆对志愿者赠送的水墨画爱不释手:“我和玩伴每天都在温泉公园打太极,不定期的志愿服务活动为我们增添了不少欢乐!”

  一名年轻的外国友人吸引了大家的注意。他一边熟练地给服务对象量血压、血糖,一边用流利的普通话提问题、给建议。这名外国友人来自巴勒斯坦,目前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实习。这是他的志愿服务活动“初体验”,他说:“活动现场人很多,能帮助到他人,很高兴。”

  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丰富

  记者从市委文明办获悉,今年3月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期间,我市将以“助力城市建设,弘扬时代新风”为主题,继续按照《助力城市建设管理志愿服务行动方案》有关要求,着重围绕城区交通治堵、水系综合治理、绿化福州等城市建设管理重点工作,组织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地铁站点文明引导、爱河护河、爱绿护绿、共享单车文明劝导、“门前三包”督导、文明施工巡查、校园周边巡查、市政设施巡查、防灾减灾宣传等专项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城市建设管理,营造更加宜居宜业的城市环境。

  此外,志愿者们还将深入社区(村居)、养老院、福利院等地,广泛开展扶贫济困、扶弱助残、助医助学等志愿服务。在文化广场、商业中心、公园景区、街道社区等重点区域,也有志愿者现场提供法律法规宣传、行业政策咨询等服务。

  市委文明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将通过大力开展“助力城市建设,弘扬时代新风”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积极践行“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用实际行动传播“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社会文明风尚,唤起更多的人关注、支持和参与志愿服务事业,让雷锋精神四季常青,为加快建设环境更美、品质更好、功能更全、服务更优的有福之州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