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裘援平:炒作华侨华人“中国渗透论”是罔顾事实 应严厉驳斥

2018-03-03 20:40:09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3日电(记者 荣启涵 张辛欣)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裘援平3日经过人民大会堂“部长通道”时说,在国际移民领域,中国始终是一个负责任大国。中国从来没有利用侨胞和侨务工作,做过任何危害别国利益的事情。少数人炒作的“中国渗透论”是罔顾事实、别有用心,应该严厉驳斥。

  裘援平说,中国人移居海外历史久远,一代代华侨华人继承了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用他们的辛劳智慧,为居住国的经济发展、科技进步、社会繁荣、文化多元和中外关系作出了重要贡献,成为受到各国普遍欢迎的移民群体。华侨华人历史和现实的贡献,应该得到充分肯定而不是诋毁和贬低。

  她表示,中国始终鼓励华侨华人融入当地社会,遵守各国法律,尊重当地习俗,与其他族群的朋友们和睦相处。希望有关方面能够客观公正地看待华侨华人,尊重和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为他们在海外长期生存发展营造更加公平友善的环境。

  在谈及未来继续做好侨务工作时,裘援平表示,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目的,是提高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各方面工作只会加强不会削弱,侨务部门将在更高、更广的平台上,维护好、实现好广大侨胞的权益。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