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乘客支付13元车费误付1300元 的哥千方百计“还钱”

2018-03-03 08:28: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锦清
  

  福州新闻网3月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锦清)微信支付打的费,误将13元车费输入成1300元并支付。下车后乘客很着急,而收到车费的闽ATJ906司机汪启凤同样着急,第一时间联系媒体寻找当事乘客。昨日,终于还钱给乘客的汪师傅说:“觉得轻松了!”

  前日下午,陈先生在晋安区塔头路的海外联谊中心,坐上了汪师傅驾驶的南方出租车公司车辆闽ATJ906。到达目的地鹤林新城后,他一时大意,把13元的车费错输入成了1300元,并支付成功。

  “一下车就发现车费输错了”,陈先生说,可当时的士已开远,而手上又没有车费小票。为了找回多支付的钱,陈先生联系了多家出租车公司,又尝试寻找乘车点周边的监控视频,但都无法取得进展。

  这时候,陈先生想到了微信支付凭证里的“联系收款方”功能,他立即给的士司机留言,可由于一时着急,忘记在留言里留下自己的手机号码。他只好向市交通运输投诉服务中心反映了自己的情况。

  陈先生是的哥汪启凤前天搭载的最后一名乘客。回到家,汪启凤看手机才发现,微信收到一笔1300元的“巨额”车费。

  “不是我的钱,不能要!”汪师傅告诉记者,他看到了乘客陈先生通过微信支付凭证发来的留言,可没有手机号码,他还是无法联系上乘客。汪师傅马上联系了媒体,希望通过福建新闻广播寻找当事乘客。

  但等了一晚没有消息。汪师傅说,昨日8时左右,他把自己收到乘客“巨额”车费的情况,反映给了市交通运输投诉服务中心,这才知道乘客也在寻找自己。

  “早上,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就打来电话,确认1300元的事情。”乘客陈先生告诉记者,确认无误后,他和汪师傅取得了联系,多支付的1287元总算物归原主。

  为了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陈先生执意给汪师傅发去了88.88元的红包。汪师傅说,这个红包,他日后会用在公益上,帮助别人。

  微信支付出错怎么办

  微信支付出错,在没有小票的情况下,如何正确使用“联系收款方”功能呢?根据微信官方的功能介绍,乘客可找到支付凭证,点击之后选择“联系收款方”选项,然后给收款方留言。

  必须注意的是,一条支付凭证只有1次留言机会,而且是在付款后的72小时内,字数上限是100字,所以重要信息和联系方式,尤其是个人手机号码一定要写清楚,以便司机看到后主动和自己取得联系。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