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现"小车掉头神器":外形像圆桌 车子能360度旋转

2018-03-01 07:44:5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丹
  

福州现"小车掉头神器":外形像圆桌 车子能360度旋转

  “掉头神器”位于大厦门口,外形是大圆盘。

  福州新闻网3月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丹 文/摄)如果你是新手,驾车遇到狭窄的路面却要掉头,该怎么办?不用愁!有人发明了“掉头神器”。鼓楼区洪山园路实达大厦前,最近有车主注意到地面上有一个大圆盘,小车停在上方,司机什么事都不用做,就能实现360度旋转,掉转车头方向。昨日傍晚,记者了解到,这“掉头神器”是大厦内一家餐饮店的女老板发明的,员工称赞女老板“思路每天都是飞行、跳跃的”。

  这个“掉头神器”就在实达大厦大门前,像个旋转的大圆桌,直径5米左右,只要服务员按动开关,它就会慢慢旋转起来。记者看到,一辆车子停在上方,开关打开后,圆盘就带着汽车旋转,车内司机什么也不用做,而原本车头与大门平行的车辆,很快就车头朝外,可以开走了。

  记者上网搜索,并没有找到类似产品。据了解,这个大圆盘属于大厦内一家餐饮店。“这是我们自己发明,请人特制的。”店长告诉记者,大厦大门前面,周末和就餐高峰期时车子停得比较多,只在大门前留下一条很窄的路,车子不好掉头,只能靠慢慢倒车,这难倒了不少司机。

  “我们老板在2017年底开店之前,就注意到了这一点。担心车辆掉头时容易刮擦,她就一直琢磨怎么解决这个问题,后来独创了这个‘掉头神器’。”店长介绍,建造这个“神器”花了十几万元,主要是电机和人工成本,耗电量不算太大。“平时不会启动,在周末人多或吃饭高峰期的时候才会用上,目前看来效果挺好的。”

  据介绍,该店老板叫李营,曾在日本留学、打工,很有想法和创意。“平时和她聊天,她的思路都是跳跃的,常常能想到我们从未想过的。”店长说。

  这个大圆盘启动后,吸引了许多路人的关注。“这是新手福音呢,很有想法!”车主吴小姐看到后表示,或许一些拥挤的地方可以借鉴。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