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本月福州或迎流感小高峰 专家支招日常预防措施

2018-03-01 07:40: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福州新闻网3月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记者昨日从市疾控中心获悉,3月我市或迎来流感小高峰,但流行情况不会高于去年冬季,也不可能发展成为流感大流行。不过,市民还是应该做好个人防护,学校等集体单位要提高警惕,积极采取措施防控流感。

  市疾控中心专家介绍,流感样症状包括发热、咳嗽、咽痛、流鼻涕或鼻塞、全身酸痛、头痛、发冷和疲劳。有些人也可能有呕吐和腹泻。有的人感染了流感,虽然有呼吸系统症状,但无发热。

  市疾控中心专家建议,老年人、儿童(大于6个月)、孕妇、慢性病患者和医务人员等流感传染高危人群,应优先接种流感疫苗。二类疫苗均可刷医保卡支付。

  除了接种疫苗,如何在日常生活中采取预防措施,来阻止病毒传播?

  市疾控中心专家表示,应尽量避免与病人密切接触;生病时尽量限制与他人接触,以免感染他人。如果患有流感样疾病,建议在发热症状消失后待在家中至少24小时(没有使用退热药物的情况下,发热消退达到24小时),除非得到医疗护理或其他必需的治疗;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遮住口鼻,使用后的纸巾扔进垃圾箱;经常用肥皂和水洗手,如果没有肥皂和水,请使用酒精擦手液;避免用手接触你的眼睛、鼻子和嘴巴,因为病毒可以通过这种方式传播。

  此外,如果医生开具了抗流感病毒药物,请遵医嘱;如果感染了流感,抗流感病毒药物可以用来治疗该疾病;抗病毒药物可以减轻病情,缩短生病时间,也可预防严重的流感并发症。对于有高危因素的人群,使用抗病毒药物治疗尤其重要。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