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四月在福州举行

2018-02-26 21:57: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四月在福州举行

  福州新闻网2月26日讯 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经中央批准,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将于4月下旬在福州举行,峰会各项筹备工作目前正有序展开。

  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以“以信息化驱动现代化,加快建设数字中国”为主题,是我国信息化发展政策发布平台、电子政务和数字经济发展成果展示平台、数字中国建设理论经验和实践交流平台。

  峰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立足现代化经济体系及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和智慧社会建设,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开放发展成果。

  党的十九大报告对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等提出了明确要求。福建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信息化建设重要思想和重要理念的先行省份。2000年,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极具前瞻性、创造性地作出了建设“数字福建”的战略决策,提出了“数字化、网络化、可视化、智慧化”的数字福建建设目标,开创了数字省域建设的先河。福建省委、省政府始终坚持习近平总书记当年确立的重大思路、重大决策和重大举措,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年接着一年抓,经过17年耕耘,“数字福建”已深刻融入到福建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各个方面,有力推动了福建的经济社会发展。福建电子证照共享工程列入国家“互联网+政务服务”示范工程,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开通运行,“互联网+”行动深入推进,电子政务运用体系基本建成,数字经济规模、信息化综合指数居全国前列。

  据了解,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包括开闭幕式、主论坛、分论坛、成果展览会、报告发布、最佳实践推介等环节。其中,分论坛设置了“电子政务”“数字经济”“智慧社会”“新型智慧城市”“大数据”“数字福建”“数字海丝”“物联网”等8个主题,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产业代表及企业出席。“数字中国建设年度最佳实践推介”活动将遴选全国30个电子政务最佳实践成果在峰会现场推介点评,通过典型引路、示范引领,促进各地区各部门深化“放管服”改革,打破信息壁垒,提升服务效率,推动形成良好的发展导向和社会氛围。峰会期间,将举办“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集中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电子政务和数字经济发展最新成果,届时将有约200家国内电子政务和数字经济领域的龙头企业参加展览。国家网信办还将联合有关部门在峰会上发布《数字中国建设发展报告(2017年)》。

  新闻链接: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会徽正式发布

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四月在福州举行

  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会徽以汉字“数”为创意出发点,将汉字文化底蕴与国际化现代风格相融合,呈现新时代数字中国的新梦想。会徽具有绚丽的色彩,不同的色彩代表不同的数字应用领域,整体造型既体现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多样性和共享性,也极具中国特色。“数”字笔触线条极具动感,苍劲有力,寓意数字中国峰会“以信息化驱动现代化,加快建设数字中国”的主题,并将成为信息化发展政策发布平台、电子政务和数字经济发展成果展示平台、数字中国建设理论经验和实践交流平台。

  会徽“数”字中结合了“中”、“好”、“海浪”、“榕树叶”等设计元素。其中隐含的“中”字,代表数字中国,突出中国属性;隐含的“好”字,代表数字经济的发展给中国及世界未来发展带来的美好前景;隐含的“海浪”,代表数字浪潮带来巨大的冲击和力量。隐含的“榕树叶”代表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举办地福州的市树榕树,象征着福州人不屈不挠的精神。

【责任编辑:刘必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