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兴院线春节档票房增幅超全国 福州三影院名列前三

2018-02-25 07:58: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翁宇民
  

  福州新闻网2月25日讯(福州晚报资深记者 翁宇民)2018年春节档全国电影票房57.2亿元,增幅近67%,刷新了去年全国票房纪录。但这并不是最厉害的,记者昨从福建唯一的本土院线——中兴院线获悉,春节档7天,中兴院线旗下113家正常营业影城,共报收票房4445.87万元,票房同比增幅高达90.74%,几乎翻了一倍,远超全国增幅。

  今年影市共有9部新片瞅准春节档上映,其中6部大年初一首映的新片《唐人街探案2》《红海行动》《捉妖记2》《西游记之女儿国》《熊出没·变形记》《祖宗十九代》,占据了排片和票房的99.9%,共同创造了新的票房奇迹。春节档7天,全国电影观众达到1.43亿人次,同比增幅60%,内地影市“无底洞”式的容量再一次让全球惊叹!

  在此大环境下,中兴院线春节档票房也水涨船高。据悉,中兴院线春节档上报场次22639场,同比增长21%;观影人次共计121.15万,同比增长86.49%,场均人次达到53人。其中,县、乡镇影院表现突出,贡献票房2786.22万元,超越主流市区影城,占院线总票房的62.67%。

  在乡镇影院中,地处长乐漳港镇的中兴星河影城,以51.29万元票房佳绩拔得头筹。

  此外,传统的市区大型影城依然是今年票房创收大户。中兴院线票房排名前三的影院均属于福州,分别为福州中瑞南华影城、福清中瑞影城,以及位于省体的中瑞万星影城。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