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移动支付为节日减负 支付方式变了但年味不丢

2018-02-22 07:23: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陈暖
  

移动支付为节日减负 支付方式变了但年味不丢

长假期间,移动支付成为年轻人主要的付费方式。

  福州新闻网2月2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旭/文 陈暖/摄)这个春节,你的钱包里有多少现金?你可能没关注过。从买年货,到请客吃饭,再到乘车出行……移动支付已经实现了对生活各个环节的覆盖,现金使用频次降低,支付越来越便捷。

  春节期间,除了微信红包、支付宝集福等“保留节目”外,银联等也争相给用户“撒币”,移动支付下的春节多了新味道。

  郑先生今年50多岁,去年,在女儿的“辅导”下学会了移动支付。从此,无论是日常买菜,还是交水电费,都在手机上操作。大年三十前,他又拿着手机,在超市里“扫”回了年夜饭的食材。

  郑先生的移动支付“技能”仅限于买菜和日常水电燃气费的缴纳,女儿郑洁则几乎实现了一部手机通行福州。

  郑洁说,春节期间,除了孝敬长辈的红包、给小朋友的压岁钱需要到银行取以外,其他的消费基本用手机搞定。

  市商务局统计显示,至2017年底,全市商业领域移动支付覆盖率已达93%,“移动支付一条街”在东街口商圈—达明路区域率先开展。

  17日,微信官方发布2018年除夕微信红包数据报告。今年除夕,共有6.88亿用户通过微信红包传递新年祝福,人数同比增长了15%,“80后”是这个群体的中流砥柱。

  “这两年春节都要在微信群里发些红包,朋友之间的金额大都在几十元钱的水平,很大程度上是为了烘托节日气氛,支出的大头是在工作群中。”赵贤是福州一家广告公司的合伙人,今年在微信工作群中发了约3000元的红包。

  赵贤说,以传统方式发红包,少了拿不出手,多了自己压力也很大,而在微信群里发红包的方式相当于给他减负了。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