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人勤春来早 项目施工忙

2018-02-16 00:32: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人勤春来早。春节期间,我市众多重点项目不停工,大批建设者放弃休假,坚守一线,紧锣密鼓地开展施工,力争实现第一季度“开门红”。

  红庙岭四大项目齐头并进

  15日上午9点,红庙岭垃圾综合处理场规划建设科科长张仪如往常一样上山。红庙岭上有4个让他牵挂的项目,在春节期间还在全速推进。

  张仪拿着《春节期间各项目施工现场人员登记表》,在各个工地间来回巡查。“这一片平地是红庙岭垃圾焚烧发电厂三期项目。”在张仪的指示下,记者看到平整的场地上,垃圾储坑已经挖好,目前正在进行主厂房桩基施工。

  “对面的烟囱就是二期项目,每天焚烧量是1800吨。”负责三期项目投资建设的项目副总经理陈龙腾说,焚烧之后,还有大量垃圾需要填埋处理。但填埋占地大,成本高,不是长久之计。为此,三期项目上马,计划年底开始接收垃圾。

  加快进度,是一项考验建设者智慧的挑战。“现场没有条件就创造条件,有一点机会就要插缝施工。”陈龙腾说,为了节省时间,工程在组织上、工序上打破常规。“前期‘三通一平’工程本要整体验收,但现在我们分阶段、分块进行。哪个区域好了就先验收,然后转入施工。”工序上,将工艺保养期调整在假期人手较少的时间段,为节后全面铺开节省时间。 

  据悉,红庙岭垃圾焚烧发电厂三期项目设计规模为日处理入炉垃圾1200吨,打造福建省首个3A级垃圾焚烧项目。陈龙腾介绍,项目内部设有专门的参观通廊、环保宣传展示教育大厅、透明的封闭式垃圾通道,形成产、学、研一体化的综合基地。技术方面,应用了中水回收、余热回用、水轮机冷却塔等节能减排新技术,建设有全信息化的管控一体化综合管理系统。“将来,在手机上就可以实时掌握现场情况。”

  与此同时,红庙岭一期填埋场封场覆盖及生态修复工程现场,10台大型机械挥舞着“手臂”,正把垃圾山按图纸整出形状,便于后期边坡复绿。该项目是填埋处理设施实现环境保护的最终环节,将通过雨污分流减少渗沥液产量,并充分利用填埋气体资源。此外,餐厨废弃物处理及资源化利用项目和危险废物综合处置项目也在齐头并进,计划于年内建成并投入运营。(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 通讯员 许流钦)


人勤春来早 项目施工忙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刘必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