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非遗传人展示宗鹤拳

2018-02-15 07:48:4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坚 杨勇
  

非遗传人展示宗鹤拳

  福州新闻网2月1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文 杨勇/摄) 四门、二步、对练……昨日,由福州晚报与福清市委宣传部主办的福清海丝文化展示周海丝主题非遗展继续在三坊七巷宗陶斋进行,昨天在现场展示了发源于福清的宗鹤拳。

  昨日,福清市宗鹤拳协会会长、第六代嫡传人方长玉和协会主教练方长灿也来到现场参与展示。非遗传人展示的宗鹤拳不仅让现场观众不断叫好,也吸引了不少摄影爱好者的聚焦(如图)。

  “非常幸运,能看到这么有特色的展示。”游客刘先生告诉记者,“把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继承得这么好,真的非常棒!”

  发源于福清的宗鹤拳至今已有160多年历史,是福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国乡土文化典型代表,系一代宗师方世培于清道光年间创立,其“虾法狗宗身”是一套从心法到技法均为全新的拳术,灵活多变,套路丰富。方世培初创宗鹤拳后,其后人开始对外传播,目前研习宗鹤拳的弟子超百万人。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