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湾青少年春节习俗研习营在福州开班

2018-02-10 08:58: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坚,石美祥
  

台湾青少年春节习俗研习营在福州开班

  台湾青少年正在画糖画。

  福州新闻网2月1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文 石美祥/摄)昨日,三坊七巷郎官巷福建民俗博物馆内热闹非凡,20名来自台湾的学子参与到剪窗花、画糖画、捏面人的活动中。这是“2018年家味年味”台湾青少年春节习俗研习营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

  昨日上午,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柘荣剪纸的传承人现场指导学子们剪窗花。随后学子们参与了画糖画、捏面人活动。接着,文史学家卢美松为学子们带来《中华传统文化与岁时节令》主题演讲,他声情并茂的演讲博得满堂彩。

  来自台湾南投的大学生刘德镕说,这是他第一次来福州,觉得福州挺美的,参与本次活动感受到了中华文化之美,收获很大。

  “2018家味年味”台湾青少年春节习俗研习营由中华文化联谊会、福建省文化厅主办,福建省闽台文化交流中心、闽江学院、福建民俗博物馆承办。据介绍,在为期5天的活动中,台湾学子将走访马尾船政文化景区,参访三坊七巷多个博物馆和名人故居,品尝茉莉花茶,体验闽江夜游,参访永泰嵩口古镇,探寻古民居建筑群等,帮助台湾学子感受同根同源的传统文化。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