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10日铁路进入节前客流最高峰 南铁计划加开客列70对

2018-02-09 23:42: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礼林
  

  福州新闻网2月9日讯(记者 王礼林)随着除夕夜逐步临近,群众回家的脚步更紧了。记者今天从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0日进入节前客流最高峰,预计发送旅客68万人次,为满足群众春运出行需要,南铁计划加开旅客列车70对,其中,福州、厦门去往贵阳、重庆、达州方向6对。在票务方面,福厦发往北京、深圳、济南、上海、宁波方向高铁动车余票充足。

  据悉,加开的70对旅客列车,还包括:南昌、福州、厦门、等地始发去往东莞、广州南、深圳北6对,去往上海虹桥、杭州、宁波、温州方向21对;江西、福建两省间加开列车37对。

  在票务方面,截至9日10时,未来三天南铁余票具体信息为:高铁动车方面,福厦地区始发去往北京、深圳、济南、上海、宁波方向列车余票充足;去往长沙、西安、郑州方向列车余票较少;去往贵阳、重庆、成都、武汉方向列车余票基本售罄。普速列车方面,福厦地区始发去往北京、大连、哈尔滨、上海、乌鲁木齐方向列车余票充足;去往长春、西安、郑州、济南、昆明方向列车余票较少;去往贵阳K4766次、万州K4382次、重庆K4390次、达州3872次列车余票充足。

  为了方便旅客”最后一公里”,南铁积极沟通协调属地公交,地铁等部门,在福州、厦门等主要车站对接政府部门、畅通信息渠道,在客流到达、出发的密集时间段,加密接驳公交的开行班次,并据列车开行情况增开夜间公交。为方便旅客快速检票进站,南铁管内合福、沪昆高铁和杭深、龙厦、向莆铁路沿线共55个车站均已安装自动检票闸机,旅客可以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直接在车站自动检票机办理进、出站检票手续。

  同时,今年春运,智慧出行步入新时代。南铁管内南昌西、厦门、厦门北站“人脸识别闸机”于今日正式投入使用。旅客需将身份证与车票叠放一起插入验票口,红外感应摄像头会采集旅客的人脸信息,与身份证人脸信息进行识别,只需5秒钟即可顺利进站。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