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春运青年志愿服务启动 需接送站可电话预约

2018-02-07 07:10: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春运青年志愿服务启动 需接送站可电话预约

  福州新闻网2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文/摄)6日10点43分,福州火车站售票大厅,3名身着马甲的青年志愿者拎着行李,带着一名女乘客狂奔进入站内(如图)。这位乘客要搭乘的动车发车在即,若不是志愿者带路,她可能就要误车。

  当天,由团市委、市委文明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开展的2018 年福州市“春节不停工·温暖团圆路”春运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启动,将持续至3 月12 日。其间,团市委将联合相关单位团委,在福州火车站、长乐国际机场、地铁1 号线沿线和福州公交枢纽站等春运客流集中区域开展志愿服务。

  “响应市委市政府‘鼓励春节期间不停产、不停工,力争实现第一季度开门红’”的部署要求,今年春运青年志愿服务把春节期间坚守在福州不停工项目和不停产企业员工的出行亲属,以及甘肃定西籍务工人员作为重点服务对象,组织志愿者为他们开辟‘绿色通道’、提供接送站服务。”团市委领导说。

  昨日上午,记者在福州火车站北广场和南广场看到,青年志愿者们积极奔走,为来往旅客送姜茶、送泡面、指路、提行李,许多青年文明号单位也在现场摆摊设点,为旅客提供量血压、送热水等服务。

  在青年志愿者当中,一名身高1.8 米的小伙子引人注目。团市委领导介绍,小伙子名叫朱学林,是超德中学高三学生,上初一时他就参加志愿服务了,不久前刚刚获评市优秀青年志愿者。

  据了解,目前已有近1000 名团员青年和市民群众报名参与春运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家住五城区的在校大学生是主力。志愿服务项目包括预约接送、爱心陪护、行李搬运、热饮派发等20 多项。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将评选出一批春运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和个人。有需要青年志愿者接送站的留榕建设者可拨打团市委电话83616714 预约服务。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