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去年闽实际对外投资额居全国第13位 行业结构优化

2018-02-05 07:58:3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谢充灵
  

  福州新闻网2月5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谢充灵)近日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去年全省共备案和核准境外投资项目148个,中方协议投资额35.1亿美元,同比下降68.5%;实际对外投资额16.7亿美元,同比下降70%,规模居全国第十三位。省商务厅相关人士表示,虽然去年我省对外投资额整体下降,但对外投资的行业结构更加优化,质量明显提升。

  去年我省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投资额达23亿美元,同比增长2.7%,占全省投资额的65.5%,比上年同期提高了45.4个百分点。

  我省对外投资主体集中在沿海地区,福州、厦门、泉州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共投资135个项目,投资额34.2美元,占全省的97.4%。其中,福州37个,投资额6.1亿美元;厦门82个,投资额22.8亿美元。

  “虽然对外投资总额下降,但行业结构更加优化。”省商务厅相关人士表示,去年我省对外投资主要流向制造业、租赁与商务服务业,属于限制类的房地产业、体育和娱乐业对外投资没有新增项目。

  境外企业增资势头也很强劲,去年我省增资项目35个,增资额21.8亿美元,同比增长111.7%。

  我省境外经贸合作区建设取得新成效,截至去年末,我省纳入商务部统计的境外经贸合作区共6个,累计实际投资3.8亿美元,入区企业19家,上缴东道国税费1467亿美元,为当地创造就业岗位2942个。

  另外,我省对外投资项目的经济和社会效益预期较好。据企业预测,去年我省对外投资项目投产后,可带动相关设备、物资和商品出口21.8亿美元,新建境外营销网络51个,派出及雇佣当地管理和劳务人员1.6万人。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