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民迎春大联欢节目复选 草根队伍颇具"专业范"

2018-02-05 07:44: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吴晖
  

市民迎春大联欢节目复选 草根队伍颇具"专业范"

  福州新闻网2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文/摄)昨日,从三场“我爱榕城·2018市民迎春大联欢”海选中脱颖而出的31个节目在福建大剧院进行复选。入选的节目将亮相正月初五、初六的“我爱榕城·2018市民迎春大联欢”。以“百姓演、百姓看、百姓乐”为主题的“我爱榕城·市民迎春大联欢”已成功举办过三届,今年由福建省歌舞剧院和福州市委宣传部主办,福建大剧院、福州日报社承办。该活动是2018年福州市春节、元宵期间群众文化活动十项重点项目之一。

  为了让这个艺术盛宴产生更大的社会影响力,今年首次进行户外海选,昨日进入复选的31个节目是从近140个节目、约1500名演员中脱颖而出的。主办方表示,今年的报名节目数量和参演人数均创大联欢的新纪录,呈现出福州基层群众文化生活的繁荣与生机。

  昨日,记者在复选现场看到,进入复选的节目形式多样,有群舞、歌伴舞、器乐合奏、童话剧、小品等。安泰艺术团负责人卞文良告诉记者:“市民迎春大联欢是我们市民联欢的大舞台,为我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同时也是我们交流、学习的好机会。”

  虽然节目来自非专业艺术团体,但水平不俗,“草根队伍”表现出了“专业范”,如知青福州艺术团舞蹈团表演的歌舞剧《千手观音》(如图),编排新颖,演员们通过手部语言,诠释了千手的千变万化,令人惊叹。舞蹈团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表演的《千手观音》在2005年央视春晚的《千手观音》基础上,进行了大胆创新,加入了旁白,希望在给人们带来美的享受之时,也为人们捎去新春的祝福。”

  昨日记者在复选现场,看到了在海选中备受好评的情景剧《芳华》剧组的身影。参演该节目共有27位演员,他们均出生于上世纪50年代,平均年龄63岁。节目通过《我们的田野》《我们年轻人》《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年轻的朋友来相会》和《绒花》5首家喻户晓的老歌串联,表现当年的他们响应号召、奔向边疆和农村的情怀。演员陈炳炎今年70岁,是福建省首批赴闽北插队知青,也是最后一批返榕知青。他的妻子是位上海姑娘,他们的爱情在农村开花结果。42年前的《福建日报》将他列为福建扎根农村的知青典型,曾在头版用大篇幅介绍他和妻子扎根农村的故事。情景剧《芳华》剧组成立时,他主动要求参加,他说:“尽管我不是专业演员,但蹉跎岁月的经历终身难忘,我只要本色演出就好。”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