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信用卡临时提额快捷支付限额增加 你得“管住手”

2018-02-02 10:12:0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杨剑峰
  

  福州新闻网2月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杨剑峰)记者昨日获悉,一些银行开始助力春节期间的消费,临时提高一些信用卡的额度,个别银行还大幅提高了快捷支付单日限额,由原先的1万元提高至5万元。需要注意的是,市民在“喜刷刷”的同时要量力而行管住手,并注意支付安全。

  “前几天我收到银行信用卡客服中心发来的短信,我的信用卡临时额度翻了一番。”市民邹先生表示,他持有一家股份制银行的信用卡,额度为2.4万元,最近银行发来短信称,春节前后他的信用卡临时额度将提高至4.8万元。

  据了解,信用卡额度调整主要有两种方式。一是客户遇有较大额消费,原有授信额度不足,可以打电话向信用卡客服中心申请临时提额。二是每逢节假日,银行会筛选一些用卡记录良好的客户主动临时提高额度,方便客户在节假日期间刷卡消费。

  为了满足客户春节期间的支付需求,银行还提高了快捷支付的限额。据了解,一家银行今日11:00至3月5日11:00,将支付宝、财付通(含微信)借记卡快捷支付交易限额由原来的单笔/日累计限额1万元,提高至单笔/日累计5万元。

  银行变“大方”,方便了客户春节期间消费和支付,但市民要量力而行。临时调高的额度还款规则与常规额度不一样,不能按最低还款额还款,而是需要全额还款,否则将被收取罚息。另外,快捷支付限额提高后也要注意支付安全。

  银行人士表示,春节期间市民可以通过银行现有的账户“安全锁”防止被盗刷。目前,有的银行有提供夜间锁、快捷支付锁、限额锁、跨境锁等服务。比如,启用夜间锁后,在境内23:00至次日5:00无法进行ATM取现及POS机刷卡消费。市民还可以设定快捷支付开关,保护借记卡不被恶意绑定盗用,如果临时需要取现,则可通过手机银行等给账户解锁。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