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春运首日:福州客运公交等地暖心之举随处可见

2018-02-02 07:59:0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2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通讯员 陈晶晶 蔡永鹏 吴梦蓉)春运路上的温暖,可以是一座焕然一新的售票厅,可以是为背负行李的旅客施加援手,也可以是困惑时一句耐心的解答和引导,也可以是不用排长龙的智能购票方式,也可以是乘公交前适时出现的零钱摊。春运第一天,在福州的客运站、公交站等地方,暖心之举随处可见。

  汽车西站:全面升级改造售票厅

  汽车西站投入近40万元,全面完成售票厅改造。经过一个月的紧张施工,原本面积狭小的候车大厅已全然改观,厅外的5个售票窗口、3个自助售票机全部移入大厅中,询问台、志愿服务台等设施也全部改造换新,于1月29日正式投入使用。

  今年春运,西站旅客买票再也不用在寒冬忍受风吹雨淋,可直接到站内买票、候车,得到更加舒适的体验。

  汽车北站:购票不用排长队

  在闽运汽车北站售票大厅内,所有人工窗口均在原现金、银行卡支付的基础上增添了微信、支付宝支付功能,覆盖率达到百分之百。售票大厅还设置了10个自助购票机,每个购票机旁都有1个或2个志愿者热心帮助群众买票,站内工作人员积极引导旅客前往自助售票,减少排队等候时间。

  昨日,市道管处还在汽车北站举办了“情满旅途福运到家”春运宣传活动,运管人员热心为群众提供春运出行服务,闽运、华威、空港等多家企业现场宣传春运购票、乘车优惠服务,榕城一卡通公司将一卡通闪充机带到了现场,给群众演示了使用手机充值公交卡的流程,受到了群众的热赞。

  “这个客运票用微信要怎么买啊?”一位带着大包行李的大爷走到咨询台前,问起了春运微信购票的事情。工作人员急忙上前热情解答;“您要去哪?我来帮您提行李。”站内安检口旁,志愿者主动接过旅客的大包行李;候车厅内,一杯递来的热腾腾姜汤,让旅客的脸上笑容漾开。这一幕幕也同时在福州火车南站、汽车西站、福州华威西园客运站等多个站点上演。

  福州公交:语音报站全面更新

  “南街站到了,有换乘地铁东街口站的乘客,请在这里下车。”为了服务春运,福州公交车语音报站全面更新,可以及时提示市民乘坐地铁的公交站点,让群众接驳换乘更加方便。

  在福州火车站北广场和火车南站公交站点,公交指示牌全部更新完毕,颜色更加醒目、内容更加详细,市民可以清楚了解到夜间加班车,增开趟次、加班时间等内容。

  在福州火车站北广场站,福州公交集团“红马甲”推出了线路问询和零钱兑换的服务,除纸币兑换外,还有二维码扫码兑换,仅仅一个多小时,100张1元钱钞票就被全部兑换。

  “请问要去龙华天桥怎么走?”刚从火车站出来的张阿姨询问,志愿者通过掌上公交APP查询了线路,并将她引导到133路的候车区,张阿姨连声道谢,称赞志愿者细心周到。

春运首日:福州客运公交等地暖心之举随处可见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