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黄汉东:开洒水车的义务“消防员”

2018-02-02 00:06:5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玉萍
  

黄汉东:开洒水车的义务“消防员”

黄汉东在工作中。

  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文/摄

  福州二环路双湖互通至鼓山大桥段约8公里的主、辅道上,每天都有一辆洒水车来回缓慢行驶,为道路洁净“忙碌”着。驾车的黄汉东今年58岁,6年来,他不言苦累,风雨无阻,用自己的辛勤和汗水守护着这条道路的洁净。他说,苦点累点没关系,每当看到家门口的道路因自己的努力变得干净起来,就有种说不出来的高兴。

  昨日上午,记者在仓山环卫公寓前见到黄汉东时,他跟搭档刚冲洗好二环辅道路面。“二环路是福州的主干道,车辆多,渣土滴洒漏、货车带泥上路等情况经常发生,要不停地驾车来回行驶进行保洁,才能确保道路洁净。”黄汉东告诉记者,这条约8公里的道路,他每天要驾驶洒水车来回行驶多次,或冲洗脏了的路面,或降尘。“平时每日用水七八箱,路面污染严重时,一天要用掉近10箱水。”黄汉东说。

  黄汉东是仓山区盖山镇竹榄村人,6年前改行做一线环卫司机前,曾是一名公交司机。“干一行爱一行,自从负责这段二环路的路面保洁工作以来,每天有8个小时都奉献给了这条路,日子过得很充实。”黄汉东说。

  做好本职工作之余,黄汉东还经常充当义务“消防员”。2017年12月,盖山镇高湖村一处堆放大件垃圾的地方突然着火,情况十分危急,接到队长电话后,黄汉东二话不说,驾驶着洒水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支援,最终,火势得到控制。而这样的义务救火事件,平均每个月都会有一两次。

  “对片区的道路熟,责任心强,任劳任怨,从不强调客观原因,总是随叫随到,这些年来,在他的辛勤工作下,这段二环路很洁净。”在车队长林志坤眼里,黄汉东是个难得的一线环卫司机。“前段时间他骑电动车摔伤了,只请了一天假去医院诊治,第二天就又赶过来上班了。”林志坤说。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