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今年春运共40天 福州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360万人

同比增长2.46%

2018-02-01 15:33:13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福州2月1日电(余杉芳)2018年春运自2月1日至3月12日,共计40天。今年春运,福州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360万人,较去年351.35万人增长2.46%。

  春运第一天,福州火车站预计旅客发送人数9.2万人,同比增长2.2%。旅客出行的方向集中在西南方向的重庆、达州、贵阳、成都及武汉、郑州等地。福建省内的厦门、莆田、龙岩等方向旅客流量较为集中。为方便旅客出行,福州火车站今日加开至达州的3872、至万州K4382、至重庆K4390、至贵阳K4766、至广安K4186、至温州南D4184、至武夷山东D9630次。(其中K4382为江西首趟援闽列车,将搭载上2000余名闽东南地区的务工人员前往重庆万州)。

  截止1月31日19时,福州开往重庆、达州、贵阳方向的有席车票已售完,还有部分增开列车无座车票。福州开往成都、贵阳、昆明方向的车票已全部售完。福州开往重庆、郑州方向的动车(高铁)车票已经全部售完,福州至厦门、龙岩、武夷山方向的动车(高铁)车票充裕。未来3日,往重庆、达州、贵阳、成都等方向车票已经售完,上海、深圳方向还有充足余票。

  火车站温馨提醒广大旅客,福州站和福州南站将严格执行开车前五分钟停止检票制度,春运客流较大,请旅客提前到车站候车,切勿踩点到站,以免耽误您的行程。此外,上车前来不及取票且需要报销凭证的旅客,可于车票所载乘车日期之日起30日内,凭乘车人身份证原件到铁路售票窗口换取纸质车票。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