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开展专项执法整治 保持巡查管控高压态势

福州市交通执法支队多举措整顿春运秩序

2018-02-01 08:35:01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2月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 通讯员 交执宣)一年一度的春运今日启动。市交通执法支队已成立“春运办”,即日起至3月12日,持续开展春运专项执法行动,保持巡查管控高压态势,同时深入开展“情满旅途”春运志愿服务活动。

  市交通执法支队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支队已做好春运执法应急处置准备,将大力整治省(市)际客运班线、旅游包车等违规运营行为,打击各类非法营运车辆,规范出租车、网约车经营,并加强国省干线公路重点部位和重点水域、重要航段的巡查,保障春运安全。

  春运期间,该支队将强化对火车站、客运站、机场、高速收费广场、旅游景区、市区重要商圈等交通运输违法违章易发、多发路段的执法管控,严查出租车拒载、绕道、拼客、不打表等违章行为。

  “支队将配合相关部门检查运输车辆动态监控平台的运行情况,严厉查处监控掉线等违法行为。”该负责人介绍,支队还将重点查处使用报废、擅自改装、拼装、检测不合格的车辆从事道路运输经营等违法行为。

  据悉,在道路客车监管方面,支队将重点查处未经许可及超越许可事项从事道路客运经营,省市际客运班车不按规定线路行驶、不按批准站点停靠,省市际客运包车未持有效包车标志牌、线路两端均不在车籍所在地、招揽包车合同以外旅客乘车等违法行为。

  此外,在道路危货运输车辆监管方面,支队将重点查处未经许可及超越许可事项从事危货运输以及无从业资格从事危货运输作业、托运人委托无许可资质企业承运危险化学品等违法行为。

  记者还了解到,早在春运启动前的10天里,市交通执法支队已部署各大队开展规范道路运输经营专项执法行动,为春运打好预备战。

  例如,1月24日下午,交通执法人员开展“两客一危”专项整治行动。执法人员兵分两路,一路人员对汽车南站、六一路、西环南路等重点地段进行集中巡查;另一路人员到福州西高速口对过往的大巴开展检查。1月25日上午,执法人员在汽车南站、元洪城、达道地铁站口、万宝商圈等重点区域,开展非法营运车辆联合专项整治行动,当天上午共查纠违法违章车辆10多辆。

  下一步,市交通执法支队各大队将继续加大执法力度,对辖区重点区域、重要路段的营运车辆不定时开展突击整治行动,进一步净化道路运输市场,为春运创造良好的运输环境。

福州市交通执法支队多举措整顿春运秩序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