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榜样力量化为自觉行动

《福州日报》高新区提振精气神系列报道引起强烈反响

2018-02-01 07:41:22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2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 孙漫 通讯员 汪永辉)连日来,福州日报推出福州高新区提振精气神系列报道,反映该区干部队伍自加压力,担当尽责,打通了一个个多年难以攻克的项目堵点,全区面貌发生巨大变化。系列报道在我市广大干部群众和企业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感叹,榜样就在身边,看得到,听得到,学得来,建设新福州的干劲更足了。

  “2017年是地铁2号线高新区段的‘丰收年’。”读完高新区典型系列报道,福州地铁2号线厚庭站、董屿站现场负责人王正告诉记者,目前该区的2个车站主体均已封顶,3个区间全部贯通,车站附属与内部结构全面开展施工。厚庭站附属结构施工涉及高新区多家大型企业及事业单位,管委会领导多次深入一线并召开专题会,研究解决难题,这让厚庭站提前完成多个工程节点。“看完报道后感觉动力十足,2018年,我们地铁人将持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让地铁建设再创佳绩!”王正说。

  “这些有着满满干事创业精气神、争当排头兵的典型,值得我们城建工作者好好学习!”市建委城建处处长刘昌飞告诉记者,去年我市完成了32个首批缓堵硬件项目,交通节点拥堵有效改善,今年,市建委还将持续打好缓堵攻坚战,在推进第二批缓堵项目建设、加快首批缓堵项目续建扫尾的基础上,缓堵工程建设将点线面全面攻坚、逐片治理,同时,结合道路建设推进及完善配套管廊建设,提升居民出行满意度。

  “征迁后,我们家住进了新房子,海西园安置房的质量没话说,环境优美,房子也很漂亮,公交车站就在家门口,未来还有地铁。这几个月变化很大,很多违法建设都拆掉了,好几条路通了,绿化也越来越多了。”高新区海西园高新苑涉迁户金康丽说。

  读完系列报道,南屿镇妇联主席兼团委书记、计生办副主任黄丹晶告诉记者,唐伯文、陈巍就是她的同事,他们的拼劲、热情,大家有目共睹,对每个南屿镇干部来说都是一种激励。“巾帼不让须眉,我们南屿也有一支‘女子攻坚队’,作为其中一员,我将一如既往地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在一线贯彻落实,为高新区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在企业中,系列报道的反响同样热烈。天美(福建)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恩说:“这几天,企业上下都在关注福州日报对高新区的报道,每天一大早在朋友圈以及企业内部群进行转发。高新区干部给予了我们项目很多热心帮助。目前正在进行的太阳能光电控制器项目就是其中之一。工程队冒雨抓紧进行地基基础设施建设,争取在6月前全面封顶。”

  “近半年以来,我们目睹了高新区日新月异的变化,也见证了高新区征迁干部克服多重困难,完成多个项目的征地工作,为辖区道路建设打下坚实基础。如今的高新区路网顺畅,交通便利了许多,公司员工上下班与客户来往更方便了,我们也更容易招聘到住在市区的人才了。受此鼓舞,公司员工为了新产品及时上线也是克服困难、加班加点,开启了2018年工作的新面貌。”高新区入驻企业——北卡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明志说。

相关新闻

福州高新区提振精气神系列报道之一:底气,是这样炼成的

福州高新区提振精气神系列报道之二:蝶变,是这样发生的

福州高新区提振精气神系列报道之三:责任,是这样担起的

榜样力量化为自觉行动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