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巡线保电防覆冰 细化抢修守光明

2018-02-01 01:04: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孙漫
  

  福州新闻网2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 通讯员 王山林 陈嘉佳)前日晚7点,气温接近0℃,此时正值用电高峰,国网福州供电公司运检部的工作人员依然在路上。他们顶着寒风,踏着满是泥泞的路迈向山间,对闽清地区部分35千伏线路进行夜间巡视,确保寒潮天气中负荷较大支配线的供电安全。同一天,在晋安区宦溪镇,福州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室的工作人员也在对一条220千伏线路开展防覆冰特巡。

  据国网福州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连日来,我市气温持续走低,为确保电网运行安全稳定,他们与市气象局建立联动机制,加强线路防覆冰检测与预警,有针对性地开展防覆冰工作。“我们还开展了运行设备专项巡查,采用红外测温、在线监测、线路特巡等方式,加强对用电设备及重载线路设备巡视、检测、排查,及时处理缺陷,有效防范寒潮造成的突发事件。”

  针对不少输电通道因树竹隐患“卡壳”的先例,国网福州供电公司也组织了专项排查,及时砍伐覆冰倾倒(斜)后可能导致线路跳闸、断线、倒杆的树竹,保障供电通道顺畅。为防止小动物侵入,各变电站设备、构筑物等的封堵完好性也几经确认。

  “目前福州电网网架总体平稳,请市民放心!”该负责人表示,为全力确保寒潮天气下电网安全运行和即将到来的春节保供电,他们将在全力以赴做好电力供应的基础上,积极做好应急响应。“抢修计划、人员、物料准备都会细化落实,确保供电无忧。”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