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18年福州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在永泰启动

2018-01-31 07:36: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月3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元锴)昨日,寒冬中的永泰县同安镇嘉禄庄张灯结彩,一派喜气洋洋。2018年福州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的启动,为同安镇的村民们提前送上了一份特殊的春节“大礼”。

  今年的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等15家单位主办,市总工会等30家单位协办,组织了22支惠民服务队为广大群众送去文艺慰问演出、书写赠送春联、医疗义诊、农业科技、就业培训、普法宣传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场宣讲等贴近群众、内容丰富的惠农服务活动。市、县两级还联合开展慰问活动,走村入户为困难群众送去慰问金、慰问品和新年祝福。

  2018年是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持续开展的第22年。长期以来,我市按照全国、全省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每年选择一个具有典型意义的农村乡镇举办启动仪式,推动全市各级各部门深入开展惠农服务活动,把“三下乡”活动与助力精准扶贫紧密结合起来,紧贴农村实际和农民需求,为农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群众获得感不断增强。今年我市“三下乡”活动,紧紧围绕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力精准扶贫,补齐“精神短板”,将活动资金、援助项目、捐赠物品和惠农服务向贫困地区和扶贫领域倾斜。帮扶的内容不断丰富,服务的领域不断拓展,从文化、科技、卫生向教育、就业、法律、金融等多个领域延伸,涉及的单位涵盖市直涉农部门、国有企事业单位及民营企业等四十多家。除同安镇嘉禄庄的主会场活动之外,还有9个县(市)区分会场同步开展“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实现互动联动,进一步提升“三下乡”活动的成效。

  永泰县同安镇具有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和独特的生态资源优势,我市“三下乡”活动组委会紧密结合当地的资源条件,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合力助推红色文化旅游开发和精准扶贫工作,促进困难群众脱贫致富。启动仪式后,市领导一行先后集中参观了嘉禄庄红色文化主题展览“永泰革命史与庄寨红色文化”,以及同安镇文漈村光伏发电、樟坂村农业科技阳光房等项目建设情况,深入了解同安镇“一村一策”扶贫项目建设与农民增收情况,并入村到户慰问困难群众。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蔡战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关瑞祺,副市长李春,市政协副主席郑勇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市领导向同安镇捐赠了价值520.9万元的资金、项目和物品。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