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明天新冷空气来袭 春运期间出现冰冻雨雪可能性小

2018-01-30 07:48:0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月3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冷空气的影响程度愈发加重,昨天15时42分省气象台变更发布了霜冻黄色预警信号,30日早晨南平、三明、龙岩、宁德四市和福州西部北部、泉州北部有霜或霜冻,其中南平中北部、三明西部、龙岩西北部和宁德西部、北部可达-4℃~0℃,部分有结冰。

  福州昨天也继续发布霜冻蓝色预警信号,福州内陆和沿海北部今天最低3℃~5℃,部分乡镇有霜或霜冻;高海拔地区-1℃~2℃,有霜或霜冻,局部有结冰;其余地区4℃~6℃,局部乡镇有霜或霜冻。监测显示,榕城昨天白天气温基本在10℃之下,雨水还时不时光临榕城,潮湿的空气更是让人感到寒意十足。

  气象部门提醒,今天全省仍有小雨,其中闽西部、北部的部分地区有雪、雨夹雪或冻雨。尤其是31日新一股冷空气从西路南下影响我省,冷空气过境的同时,全省会有降水,闽西部、北部的部分地区会有雪、雨夹雪或冻雨。

  对榕城来说,虽然没有雪,但雨水仍较多,其中30日全市阴,傍晚到夜里有小雨。31日全市阴有小雨,局部有中雨。预计近3天,榕城白天最高温都不会超过10℃,加上北风呼呼吹,更添寒意,大家在户外时还要注意防风。

  春运后天(2月1日)开始,当天我省上空逐渐转偏北气流控制,全省雨水渐停,并转为阴到多云天气。2月2日~7日,偏北气流稳定影响我省,省内各地天气以多云到晴为主,但白天气温持续较低,晴空也会使得夜晨辐射降温明显,早晚气温或更低。

  气象部门预计,下月上旬的降温过程中,最低气温出现在4日~6日,届时闽西北部地区低温为-7~-3℃,中南部沿海县市4℃~7℃,其余地区-2℃~3℃。尤其是2月4日~7日,福建除中南部沿海部分县市外,其余大部都有霜或霜冻,中北部地区有结冰。

  气象部门预测,春运期间我省天气总体上是先冷后暖,降水偏少,出现冰冻雨雪天气的可能性小。2月上旬以晴冷天气为主,中旬回暖缓慢,2月19日以后将出现3次降水天气过程,分别出现在2月19日~22日、2月26日~28日和3月4日~6日。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