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民迎春大联欢三代人的“海选” 市民的“合家欢”

2018-01-28 08:05:2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翁宇民
  

  福州新闻网1月28日讯(福州晚报资深记者 翁宇民)周六在中防万宝城举行的“市民迎春大联欢”第三次节目海选,汇集了数量超前的节目和演出队伍。并且由于寒假开始,小演员们参与的节目多了起来,为海选现场带来童稚与活泼的气息。

  海选来了“生力军”

  鼓楼区哆哆艺术培训中心的小舞蹈演员,昨日带来了两个节目——《舞韵凝香》《小白翎》。小演员们告诉记者,节目是老师专为“市民迎春大联欢”设计的。为了这次演出,她们已排练好久了。

  这些打扮得像一群可爱小鸟的孩子,中午就来到海选现场候场。由于人数众多,爸爸妈妈们也替老师干起了化妆和整理服装的活儿。加上不少爷爷奶奶的助阵,令海选现场看起来就像是一个“合家欢”的大派对。

  来自非遗的原创节目

  昨日的海选中,有一个舞蹈节目令人眼前一亮:它的配乐充满畲乡风情,却不是人们所熟知的曲子。记者询问得知,来自福建知青榕松艺术团的《山乡竹韵唤春来》,是由该团团长林立原创策划的节目,词曲也是原创。它的灵感来自林团长当知青时插队福建畲村的生活经历,表现畲族村民在生产劳作中自娱自乐的情景,他们用柴刀击打扦担的动作形成了富有风情的舞蹈动作。这些畲族非物质文化遗产,被转化成了舞蹈,带到了“市民大联欢”海选舞台。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