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春节仓山逛庙会 好吃好玩好实惠

“迎春纳福 乐游仓山”首届庙会季系列活动启动

2018-01-26 23:55:2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传枢
  

  福州新闻网1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传枢)为吸引外地游客来榕过年,与福州市民共享旅游发展成果,配合2018福州新春旅游月,仓山区推出“迎春纳福乐游仓山”首届庙会季系列活动,以庙会的形式,推出年货展销、工艺展示、美食品鉴、民俗展演等多种活动。

  据了解,仓山庙会季活动设一个主场和多个分场,主场设在闽江公园南园段,利嘉国际商业城、阳光天地购物中心、螺洲镇螺洲街为分场。

  26日上午,利嘉国际商业城年货汇正式启动,将持续到28日。记者看到,服装、鞋类、水果、日杂食品、美居建材、电器、闽台文创产品等琳琅满目,糖画、剪纸、捏面人等民间传统手艺在现场展演。

  “活动期间,现场不但有特价商品秒杀活动等多重优惠,还有超万元礼品大派送。”利嘉国际商业城相关负责人表示,到场的市民均可免费领取名家书法春联一副。

  2月2日至2月10日,庙会季的第二个分场“2018年新春年货大集”将在阳光天地购物中心举行。以年货售卖、民俗体验、美食品尝、文化交流等为主的“民俗集市”,将给市民带来一个与众不同的年货节。

  设在闽江公园南园段的庙会季主场举办时间2月25日至3月2日。活动现场将划分为小吃区、工艺区、展演区、采购区、灯谜区、专场区等多个区域。其中,小吃区汇集鱼丸、锅边、海蛎饼、礼饼、光饼等本地特色美食,还将引进全国各地(含台湾)知名小吃,打造美食集市盛宴;工艺区突出福州本土的捏泥人、画糖画、线面制作、燕皮制作、陶艺制作等;展演区专门划出舞龙、舞狮等传统节目区,将有定时表演,游客可互动参与舞龙活动;采购区主要是本土农副产品、手工艺品及海产品特卖;灯谜区将还原古时庙会猜灯谜情景,猜中即可获得礼品;专场区分为书画专场、限时抢购专场、免费穿汉服拍全家福专场等。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